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受虐小保姆不服一审44万赔偿判决 二审索赔87万

  受虐小保姆二审索赔87万

  小保姆不服一审44万赔偿判决,二审中索要赔偿包括20万精神损害抚慰金

  本报讯(记者 吴渤)昨天上午,在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门口,记者见到了轰动全国的“小保姆受虐案”中的蔡敏敏。

她的容貌和一年前并没有显著的改善,而她的精神状态明显好了很多,脸上时时洋溢着微笑。她正在法院台阶上配合广东电视台的一档节目制作。中院二楼审判庭,正在二审关于她的民事赔偿官司牙齿修复的治疗费。

  上诉要求20万元精神赔偿

  随着雇主魏娟去年8月被判有期徒刑12年入狱后,小保姆的官司便进入了民事赔偿部分的审理。去年10月9日,香洲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处雇主魏娟赔偿原告蔡敏敏医疗费、住院伙食补助、误工费等,共计44万余元。而对于蔡敏敏提出的20万元精神损害抚慰金的要求,一审法院予以驳回,理由是被告已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对原告蔡敏敏已起到安慰的作用。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是否受理刑事案件被害人提起精神损害赔偿民事诉讼问题的批复》:“对于刑事案件被害人由于被告人的犯罪行为而遭受精神损失提起的附带民事诉讼,或者在该刑事案件审结以后,被害人另行提起精神损害赔偿民事诉讼的,人民法院不予受理。”

  而昨天在法庭上,敏敏的民事赔偿代理律师刘奕贤认为,该批复仅是一个批复性的指导意见,其法律效力低于2003年最高院关于人身损害赔偿的若干解释。一审法院不支持精神损害赔偿,是适用法律错误。除此之外,该律师还认为一审法院对于敏敏12颗牙齿修复的治疗费没有进行相应认定,是不客观和不全面的。

  除此之外,在敏敏向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诉讼请求中,有牙齿修复96000元;有除一审支持的20万余元之外,多出的13万余元的一次性残疾补偿金;有20万元的精神损害赔偿金和误工费差额近8000元。与一审判决的44万余元相比,此次的上诉请求多了近一倍,共计赔偿请求高达876000余元。一审中,蔡敏敏曾向雇主魏娟索赔医疗费、后续整容费、精神损害费等90万余元

  美容院愿为小保姆免费整容

  广东一家整形美容医院的工作人员昨天也出现在旁听席上,他们将为蔡敏敏提供全面的整形手术。由于去年4月被“中国玫瑰行动”组委会关注,从去年11月起,蔡敏敏在组委会指定的援助医院开始进行整形手术。而与此同时,从案发起一直跟随蔡敏敏的广东电视台某摄制组也在进行他们的拍摄工作。

  据该医院相关人员透露,他们将免费为蔡敏敏提供整形美容、皮肤美容和牙齿美容三方面的手术和治疗,约共计50万元。据蔡敏敏的妈妈刘月玲透露,敏敏已经在2个月前开始接受整形手术,手术将于春节前完成。而据刘女士此前向其他媒体透露的消息,一审判决魏娟应向敏敏赔付的44万元,她们至今没有拿到一分钱。

  庭审结束后,蔡敏敏和她的母亲便在电视台摄像的保护下,迅速登上车子离开。此后,记者试图通过医院与蔡敏敏进行联系,也被以“敏敏现在心情不好”的理由拒绝采访。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敏敏 | 魏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