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遵义“楼道杀手”被枪决 残忍杀害质监局女局长

  有楼道杀手之称的汤小华,专门跟踪单身行路的女子到办公楼道里实施抢劫,短短20天内在重庆、贵州两地疯狂作案16起,致3人死亡、6人受伤。1月23日,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遵义市中级法院依法将汤小华押赴刑场执行枪决。


  质监局女局长被害

  2006年8月16日下午5点20分,地处遵义市繁华闹市的遵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红花岗区分局办公楼内,发生一起命案。该局一名年轻的女副局长在办公楼二层至三层之间的楼梯拐弯处,被人连刺17刀当场死亡。

  被害人今年34岁,形象姣好、文雅大方、为人口碑也很好,她的神秘被害在整个遵义市引起了震动。

  警方从附近一处楼房背面的阴暗角落里,找到一个被人遗弃的女式提包。经受害人家属辨认,这正是案发当天受害人携带的提包,但包里的手机和现金都不见了。

  红花岗区公安局的侦察员还发现,在距离遵义市600多公里的重庆市黔江区,不久前也发生了一起和本案极其相似的办公楼命案:2006年7月26日下午6点40分,重庆市黔江区信用合作社稽核保卫部33岁的女职员郭某,在办公楼的二楼梯上被人连刺12刀当即身亡。

  这些案件引起了渝黔两地警方的重视,两地警方并案侦查,并将犯罪嫌疑人的照片广泛下发张贴。

  2006年8月18日晚9时许,犯罪嫌疑人汤小华在遵义市火车站某典当行出售抢劫得来的手机时,被店主认出并举报。警方全城搜索,随后在一旅社抓获汤小华。

  跨省抢劫杀人犯案累累

  据法院调查,汤小华系重庆市南川人,1980年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1987年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1992年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2003年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2005年9月23日刑满释放。2006年8月19日因涉嫌犯抢劫罪被刑事拘留,同年9月22日被逮捕。

  法院审理查明,有“楼道杀手”之称的汤小华,专门尾随跟踪抢劫女性。其作案均是采取踩点、蹲守、尾随等方式,跟踪独自行路的女性到偏僻的楼道,然后利用匕首相威胁的手段实施抢劫。受害者均是手无寸铁的单身女性。在他所犯的16起抢劫案中,有9起因受害者反抗,他就持刀行凶,造成3人死亡,4人重伤,2人轻伤。

  2006年8月16日下午17时许,汤小华在遵义市红花岗区质量技术监督局二楼至三楼楼梯间,见被害人林某独自一人从三楼下来,于是手持匕首上前威胁林某交出财物,林某见状大声呼喊并往楼上跑,被告人汤小华即持匕首追杀,致被害人胸部、腹部、背部共中十七刀而当场死亡,抢走人民币500余元、价值人民币700元的TCL手机一部,并将抢走的挎包及包内的银行卡等物品丢弃在现场附近的一居民房处。

  被告一审后没有上诉

  法院认为,被告人汤小华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持刀威胁、行凶等暴力手段流窜抢劫作案16次,抢劫数额共计26110余元,抢劫数额巨大,犯罪性质恶劣,情节后果特别严重,其行为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又系累犯,遵义市中级法院一审以抢劫罪判处被告人汤小华死刑,被告人在法定期限内没有上诉、抗诉。

  经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复核,最高人民法院核准,遵义市中级法院依法对其执行死刑。(黄树宏 黄杏)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商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小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