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最新消息

安徽仍处于红色暴雪预警之中 抗灾正酣(组图)

  1月27日18点、28日6点安徽省合肥市两次发布暴雪红色警报。1月28日,在合肥火车站广场上,上万名旅客在暴雪中排队购票。合肥汽车客运全线停运,铁路客运乘客猛增。暴雪同样导致了多趟列车晚点,火车站站台上、大厅内挤满了急于返乡的民工。由于铁路部门也无法确定火车进站的具体时间。部分旅客在站台吃方便面充饥御寒,等待列车的到来。目前合肥火车站正全力疏导,安抚旅客。中新社发成展鹏 李君 摄
  安徽省雨雪天气持续,截至1月28日14时,全省江淮地区的积雪深度普遍超过20厘米,江淮中部超过30厘米,其中最大金寨达到54厘米,霍山50厘米,滁州47厘米,舒城45厘米,合肥44厘米,巢湖40厘米;大别山区和江南出现大范围的冻雨天气,电线结冰直径普遍在6~15毫米,最大为黄山光明顶为59毫米。据气象资料显示,全省已出现建国以来罕见暴雪天气。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全省道路结冰红色预警信号和江南暴雪红色预警信号。
中新社发张娅子 摄

  中新社合肥一月二十八日电 题:出现罕见暴雪 安徽抗灾正酣

  中新社记者 顾立军吴兰

  安徽出现新中国成立以来罕见暴雪,截至今晨八时,安徽省江淮地区的积雪深度普遍超过二十厘米,江淮中部超过三十厘米,最深的金寨达到五十四厘米。目前,安徽仍处于红色暴雪预警之中。

  积雪给安徽带来了极大的损失和不便。高速封闭,机场关闭,火车大面积晚点……,目前,从城市到农村,从省城到县城,从高官到市民,安徽在积极抗灾,抵御这场雪灾。

  正在此间列席安徽省人代会的十七位市长,已于第一时间返回所在市,投入一线组织指挥当地雪灾应急工作。

  在池州,面对持续十多天的罕见大雪和冰冻天气,该市周密部署抗雪救灾,制定预案保安全,实行二十四小时值班制,每天安排一名领导负责,及时组织抗灾。

  在宣城,面对灾情,该市及时启动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妥善安排受灾群众基本生活,重点关注农村中小学及危房户、五保户,及时转移危险地区群众。

  在黄山风景区,为确保供电,黄山供电公司启动预案,增加风景区供电设备的特巡次数,对线路覆冰及时清除和监控。

  在淮南市,今晨五点,淮南交警采取加大洒盐量、推土机铲雪的措施,打通通往蚌埠市的交通,安排长途汽车将近四百名旅客安全送到蚌埠火车站。

  在凤阳县,当地政府主抓群众迁安、道路清雪、抢险应急和临时安置工作,对缺衣少被、缺粮和住房不安全的困难群众给予帮助,及时抢修道路和电力通讯设施,及时组织群众搬迁、撤离等。

  在庐江县,县长王民生亲自率领公安、交通、医疗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迎风冒雪紧急赶往合安高速庐江段,为被困群众送去饮用水和食品。

  目前,安徽在派出五个工作组正在灾区开展工作基础上,又派出八个督察组分赴安庆、六安、池州等重灾区指导抗灾救灾工作。有约五万名干部在深入灾区核查灾情,发放救灾款物,慰问受灾群众。

  此外,公安交警、交通等部门正在组织力量,积极疏导交通。建设、通信、电力等部门紧张开展设施抢修工作。

  安徽省代省长王三运要求,把抗御雪灾作为当前一项重中之重的任务,认真抓好各项既定部署的落实,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市场供应和秩序稳定,确保群众生活不出问题。

  安徽省委书记王金山,在“两会”间隙,冒着漫天飞雪,来到此间农贸市场、气象部门了解情况。他强调,要确保人民群众生活不因大雪而受到影响。要以最快速度将冬令救灾款物和雪灾应急款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切实解决好受灾群众急需的口粮、衣被、燃料等生活必需品,特别是要确保电力、通讯、交通的安全。

  目前,安徽全面进入紧急工作状态,防雪救灾工作有序进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