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全国各地抗击冻灾感人事迹

南京市民送饭途中遇交通堵塞 义务当2小时交警

  送饭途中遇上交通堵塞 他当了2小时“交警”

  南京市民陈新平前晚当了2小时义务交警,当时他去给爱人送饭,在十字路口看到交通因大雪堵塞,他就站在路中央义务疏理交通并给外地驾驶员指路。

  40多岁的陈先生家住下关五所村,他爱人看道路太滑,晚上没有回家,在单位加班,他准备好饭菜给送过去。

陈先生7时许离开家,沿途看到路上车行如蜗牛,交警虽然忙得不可开交,但人手依然不够,还有顾及不到的地方。走到四平路和新民路交叉路口时,有几辆轿车碰擦,过路行人也不管交通规则,哪里方便往哪走,交通混乱不堪。

  “我当初并没有想到指挥交通,只是想临时疏导一下,后来就走不掉了。”陈先生说,他看到两个私家车主因为碰擦事故在路口争吵,影响其他车辆通行,就上前劝说双方:“这天气,大家出来都不容易,只不过是小碰擦,大家各让一步协商解决算了。”几起小事故车主后来都没好意思再吵,简单作了赔偿,走人了。陈先生刚要走,一位外地司机过来问路,称他不熟悉路况,在大雪中找不到方向了。陈师傅赶紧给他指路。事情接二连三,他不知不觉中变成了“交警”,示意过往行人避让车辆,过往车辆遵守交通秩序。

  路上的雪在车轮碾轧中融化,形成泥水加雪块,速度稍快一点的车经过时,雪水飞溅,陈先生的裤子和鞋全都湿了。他的两只手尽管在不断挥舞,但每只手中都有东西,右手打着雨伞,左手拎着饭盒。手冻僵了,他就把雨伞夹在肩头,把手放在嘴边吹吹热气。有人在路口滑倒,他还要去搀扶一把。等交通恢复正常时已经是晚上9时左右了,陈先生这才离开那里,匆匆赶到老婆单位。早已饥肠辘辘的爱人发现他像个刚上岸的渔民,打开饭盒一看,里面的饭菜都上冻了。(作者:李灿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