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大雪设障国内游面临改线 机票退票改签激增

  南方部分省市遭遇恶劣天气 机票退票改签激增 春节国内游报名数量锐减

  大雪设障国内游面临改线

  旅行社表示将密切关注天气状况 不排除转团 游客如退团将分担部分费用

  本报讯 (记者孙若茜)部分南方省市出现的恶劣天气造成航班大面积延误或取消,乘客被迫退票或改签。

  记者上午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暴风雪还将对即将到来的春节国内游产生影响。

  机票退票改签数量猛增

  “暴雪对航班正常起降影响很大,许多机场被迫关闭,大量乘客出行受到影响,携程这两天的退票、改签量急剧上升,来电咨询量也增加了一倍以上。”携程旅行网机票业务总监张伟告诉记者。

  据了解,1月26日、27日的退票量比往日正常情况下猛增50%以上,随着上海等地昨天雪情加重,退票、改签量还将继续增长。

  按照航空公司的政策,以往一些低折扣的机票是不能退票、改签的,现在受大雪影响、航班取消或变动,相关机票则全部绿灯放行,免费退票改签。

  旅行社国内游报名停滞

  大雪肆虐的部分南方城市,也正是很多人春节黄金周计划的旅游目的地,比如华东五市、安徽黄山、杭州千岛湖、湘西凤凰古城等地。

  中青旅国内旅游公司的副总经理杨晓梅告诉记者,依照往年的情况来看,在离黄金周还有10天左右的时候,正是国内游的报名高峰,每天的报名人数都会呈现10%左右的增长。但今年受恶劣天气的影响,从上周末起,报名情况就开始停滞不前。

  中旅总社国内游相关负责人徐鑫告诉记者,受大雪影响,目前的国内游收客情况比去年同期少30%左右,像一般春节会有400人左右出行的华东线路,目前只有100多人报名。

  如退团损失游客要分担

  康辉旅行社市场部经理郭彧指出,虽然暴雪属于不可抗力因素,但由于之前旅行社在交通、地接方面进行了采购,如果退团,一些机票、火车票等已经发生的费用将由游客承担,而旅行社会承担另一部分预付给当地地接社的相关费用。

  目前,多家旅行社表示,大部分游客只是向旅行社咨询退订事宜,表示观望几天再作决定,还没有出现退团的现象。

  郭彧表示,旅行社将密切关注这种恶劣天气的进展情况,出于游客安全方面的考虑,有可能取消春节期间发往湖南、安徽、华东等地的旅游团。官方举措

  提前启动假日旅游协调机制

  全国假日办执行主任、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昨天表示,当前南方部分地区面临着雨雪冰冻灾害性天气,黄金周面临着新情况,全国假日办决定提前启动春节黄金周假日旅游协调机制。

  另外,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介绍,相应的假日旅游统计预测预报系统、24小时值班制度也将同时启动,有关信息将及时向新闻媒体和社会发布。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