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京珠高速湖南段结冰严重 封路4天2万人滞留(图)

徐诗瑶的妈妈给家里打电话报平安
徐诗瑶的妈妈给家里打电话报平安

  京珠高速湖南段积雪结冰严重 至今已封路4天2万人滞留 法晚记者翻进高速路探访 司机一家三口被堵80小时

  上午10点湘潭段恢复通车其他路段下午有望打通公安部、交通部要求不要轻易封路

  ●特稿记者杨章怀湖北赤壁报道

  今天上午9点,大货车司机徐成锋刚摇开车窗,一股寒风夹着雪就向驾驶室内扑来,正在卧铺上熟睡的女儿立刻被冻醒,蜷缩在妈妈怀里哭了起来,他们一家已经被堵了近80个小时。

  法晚记者看到,京珠高速湖北赤壁段进入长沙方向前后都是浩浩荡荡的车队,一眼望不到头,后面许多司机都下了车。

到昨天为止,他们在赤壁段已经堵了三天了,昨天晚上车才开了10多公里。因为湖南、湖北等地遭遇雪灾,京珠高速湖南段积雪、结冰严重,已封路4天。

  据湖南省抗冰救灾指挥部的消息,目前京珠高速滞留车辆不到一万辆,滞留人员减至约2万人。

  堵车三天每天改吃两顿饭

  昨天中午,法晚记者沿着结冰的高速路面走到一辆大货车前,司机徐成锋说:“本来打算在过年时多赚一趟车的钱,现在看来是亏大了。”

  徐成锋来自安徽阜阳,5天前,他将一车30吨的食品和杂货发往湖南。他对法晚记者说,年关临近,妻子放心不下他一人在外跑长途,就带着孩子和他一起出车。

  昨天中午,妻子从驾驶室内拿出酒精炉,倒进三瓶矿泉水,煮了三包方便面,吃了两根火腿肠。因为天气太冷,他们为了把水烧热,多烧了一盅酒精。

  徐成锋说,堵车前两天他们每天都吃三顿饭,第三天妻子建议一天只吃两顿,每顿三人共吃两包方便面,因为路边卖的方便面已涨到5元一桶,自己带来的也不多了。

  时间长了心态也就平和了

  昨天下午6点,车动了几步后就停了下来,又开始了漫长的堵车。徐成锋就拿出事先准备好的象棋,又与妻子“杀”上几盘。

  3岁的女儿徐诗瑶跑过来捣乱,不是偷走了爸爸的“马”,就是扔掉了妈妈的“卒”。

  徐成锋对法晚记者说,第一天堵车时,外面风雪很大,他们都不太习惯,总是不停地打电话问高速是否通车,晚上也睡不好,半夜经常起来看看窗外。现在堵车时间长了,他们心态也平和了,“再着急也没有用”。

  一家三口一起换下破轮胎

  夜幕降临,高速上的积雪开始结冰,徐成锋突然发现有一个轮胎不知在什么时候被划破了。

  吃过晚饭后,一家三口开始忙着更换轮胎。

  徐成锋爬到车底下,伏在满是积雪的路面上,将车轮里面的螺丝一个个卸下;妻子在车外吃力地帮忙;女儿则懂事地拿着手电筒,帮爸爸妈妈工作。

  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笨重的轮胎终于换好。

  “刚才广播里说京珠高速要在30日前打通。”一位大货车司机说。这个好消息让这个高速“停车场”炸开了锅,“这样的日子终于要结束了”。

  记者在堵车现场发现,有许多和徐成锋一家一样的三口之家都在驾驶室内一起度过堵车的漫长时间。

  这些三口之家的情形和徐成锋一家类似,都是在年关,妻子带着孩子陪丈夫出车。

  记者手记

  不通客车记者翻进高速路

  昨天上午,知道京珠高速大堵车后,在武汉采访的我想在最短时间内赶到现场。

  通过查询,终于得到确切消息:赤壁段堵车最严重,该地位于武汉西南130公里处。

  中午,我买了一箱方便面和一箱矿泉水,带上面包和火腿肠就赶到武昌长途汽车站,但被告知赤壁方向的客车还没有通。

  还没走出车站门口,我就被黑车包围,最后和其他两个着急回家的旅客合拼一辆车。

  虽然我一再表示希望开得快些,司机仍不敢开快。一路颠簸了3个小时,到了蒲圻,司机说路太难走,这趟太亏,说什么也不愿意再走30公里去赤壁。

  到达赤壁时已经是下午5点,我翻过高速的铁网,小心地走在像镜子一样滑的冰面上,身旁的大货车在慢慢前行,当时我真担心一脚打滑而跌到车轮下。

  我在高速上走了2公里左右,堵车的“长龙”仍然看不到头……

  京珠高速湘潭段通车

  本报讯 (记者徐烨)今天上午10点,京珠高速湖南湘潭段恢复通车。交通部上午发布,京珠高速湖南、广东交界段仍受阻,下午有望打通。公安部、交通部今天要求,不要轻易封闭高速公路。

  记者获悉,目前北京、河北境内京珠高速路段全部畅通,河南境内郑州往北已经畅通。河南许昌、信阳路段正在分流行驶车辆,河南省界处双向多处滞留车辆。河南省路况查询工作人员称,在今天下午6点前应该可以开通。

  已有2万人通行

  本报讯 昨天,记者从湖南省抗冰救灾指挥部获悉,目前京珠高速滞留车辆不到一万辆,滞留人员约2万人,而前天滞留人员是4万人左右。堵车的“长龙”绵延几十公里。

  据在湖南方向堵车的司机说,目前当地部队已经出动9辆炊事车,炊事车在1小时内可以做出3600人的饭,免费送到滞留人员的手中。

  京珠高速通车状况

  绿色:通行黄色:分流红色:未通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成锋 | 徐诗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