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列车晚点72小时回山西太原 超员致旅客休克

    媒体来源:山西青年报

  创晚点历史纪录 广州东列车晚点72小时回山西太原

  1月24日,太原火车站发出的到广州东的K237次列车,直到昨日早晨6时42分才终于返回了太原火车站。

该列车的乘警在此趟列车上值乘了7个昼夜,列车晚点时间长达72个小时,晚点时间创下了铁路晚点的历史纪录。据太原乘警支队的政委凌胜介绍,以往列车晚点也就是两三个小时,前几天,受南方冻雪的影响,广州东回太原的列车一直晚点,但晚点时间也就30多个小时。没有想到此次晚点竟然达到了72个小时。

  太原到达广州东晚了48个多小时

  1月24日,太原到广州东K237次列车于23时31分准点发出.26日凌晨3时41分,列车到达岳阳站后开车不久,被迫在岳阳和长沙间的麻塘车站停车.4时30分,值乘该趟列车的乘警不断地四处询问消息,仍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列车停车。

  麻塘站停了11个小时行驶10分钟又停了

  早晨7时,列车已经停了3小时20分钟,列车相关人员召开了紧急会议,启动了雨雪天应急处置预案。列车上开始不断地广播,乘警长王军安排乘警开始在旅客中宣传,安抚旅客的情绪,对重点旅客进行了安排和照顾。另一方面,列车长对列车餐料、水的情况进行清点。

  中午12时20分,列车停车达9小时,旅客开始情绪不稳定。

  14时20分,列车从麻塘站开车。列车在该站停车时间达到11个小时。

  14时30分,列车开出10分钟,在荣家湾再次停车。列车长得知列车被迫停车的原因,是京广线由于冻雨在衡阳至柳州间造成接触网停电导致列车受阻。乘着停车的时间,乘警等工作人员开始了给列车补水、补餐料。

  15时20分,列车在停了一个小时后,从荣家湾站出发。

  15时35分,列车终于到达长沙站,晚到了整整12个小时。

  白马垅站旅客滞留18个小时

  1月27日5时45分,列车在长沙至株洲间的白马垅车站再次滞留。而白马垅车站仅为一个四等小站,站台上和站方没有准备太多的食物和饮水。此时,列车上开始严重缺水,出现饮食危机,车上储存的水喝光了,餐车的米和菜吃光了,售货的小食品车也空了。旅客开始发疯一样找列车长要吃的喝的。乘警长王军和列车长开始求援,并组织餐车和列车工作人员用水桶到车站挑水,在餐车烧开水后,用大水壶送到每节车厢,并安排餐车人员下车找食物,急速给旅客提供饭菜。

  23时50分,列车从白马垅车站开车。在该站,旅客滞留了18个小时之久。

  28日1时20分,列车晚点45小时50分,从株洲站开车。

  12时45分,列车终于到达广州东站。晚点达到48小时。王军说,他们就像遭遇了一场劫难。

  广州东到太原K238次列车严重超员,晚点24小时回到太原站。

  用四个小时安排旅客上车

  1月28日16时10分,广州东到太原的K238次列车开始安排旅客上车。由于旅客太多,一直到19时55分,才安排旅客全部上了车,从广州东站开出。列车超员。该趟列车的乘警长王军说,由于列车晚点,持26日、27日、28日的车票都可以上车,造成了列车的严重超员。

  超员严重导致旅客休克

  18时10分,旅客还在上车,列车已经严重超员。由于人多拥挤,空气浑浊,12号车厢的一名女旅客出现休克。无奈,列车工作人员背起旅客从人群中挤出来,掐人中将其抢救过来,并安置在广州东站。

  卧铺改为硬座300旅客挤上车

  19时25分,还有300名旅客上不了火车。列车长在请示后接到太原铁路局的命令,为缓解列车超员的压力,列车将硬卧改成了硬座,目的是一个硬卧可以坐三到四个人,这样才让无法上车的旅客全部上了车。

  19时55分,列车从广州东开车绕行三茂线、焦柳线运行。由于列车事先没有得到命令,列车上有大批旅客要到漯河、驻马店、平顶山、汉口、长沙,改线后列车无法到达。经过登记,这些旅客达到了1012人,列车工作人员必须将这些旅客安排在就近的车站下车,给列车运行造成了困难。

  中途列车开车后车长爬上车

  29日7时40分,列车到达柳州站,将需要在韶关、衡阳等地下车的35名旅客交到就近的车站。当时车站又拒绝接收,列车长和副列车长为了安排这些旅客,直到列车启动后,才爬上了列车,情况十分危险。

  直到11时27分,列车长接到铁道部的命令,沿途车站必须听从列车长的指挥,接受就近下车的旅客,情况才得以缓解。随后,23时,在怀化车站分流103名旅客;30日下午16时15分,在宝丰车站分流了659名旅客。就这样沿途分流了近800名旅客。

  1月31日6时42分,列车在晚点了72小时后,终于到达太原火车站。

  太原乘警支队政委凌胜介绍,目前,这趟列车的晚点创了纪录,但未来的这几天情况很难预料,广州东列车的晚点也有可能会突破72个小时……(薛日红 张毅 周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