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爱德华兹支持者四成转投希拉里 奥巴马分得25%

1月30日,爱德华兹携家人宣布推出总统竞选

  中新网2月1日电 美国民主党人爱德华兹和共和党人朱利亚尼1月30日相继宣布退出美国2008年总统竞选。这两人退选后,他们手中的提名大会代表名额和背后支持者的流向成为这场选举中最受关注的焦点。

  据香港《大公报》1日报道,在美联社与雅虎1月底的一项联合调查中显示,爱德华兹的支持者中,有四成表示他们的第二个选择是希拉里,另有四分之一表示他们支持奥巴马。

  爱德华兹获得全国大会56名代表的支持,这些代表大多数可以任意选择支持奥巴马或希拉里。


  一如所料,爱德华兹说他是暂停参选而不是结束参选,但助手说这只是法律术语而已,使用“暂停”这个术语可使他继续接受联邦政府提供与竞选捐款相匹配的资助。

  暂停参选而不是终止参选,这便使爱德华兹可以保留他在艾奥瓦、新罕布什尔和南卡罗来纳等州竞选中赢得的二十六张代表票。等他正式退出之后,其中十张代表票将会被分派给其它参选人,奥巴马得六张,希拉里得四张。根据党规,爱德华兹对另十六名代表支持谁仍有发言权。

  在提名争夺战中,目前希拉里总共拥有249名代表,奥巴马拥有181名。要获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资格,共需要2025名代表的支持。

  另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爱德华兹募款班子在他退出后数小时内就已解散,奥巴马和希拉里都在积极游说主要筹款人加入自己的阵营。

  希拉里助选团主席麦考利夫说,他正促请爱德华兹阵营的人员立即致电与希拉里阵营联系。他表示,将用两天时间与一些律师会晤,目前已获得一些前爱德华兹支持者的支持,他们每一个人都有可能在“超级星期二”前筹得10万美元。奥巴马在加州的一名组织者首先接触旧金山慈善家狄波拉-拉帕波特,后者在一个月前耗资25000美元,独立展开支持爱德华兹的宣传活动。她对奥巴马助手说,她已计划出席本周奥巴马的一次筹款活动,因为奥巴马“如今已获得我全心支持”。

  佛罗里达出庭律师米歇尔-伯格曾替戈尔筹款,并在2004年竞选、2008年竞选中替爱德华兹展开捐款游说活动。他说,他也会加入奥巴马阵营。

  其它人则表示,他们较倾向于支持希拉里。律师麦凯南说,他觉得奥巴马“只是昙花一现的人物”。他说:“我认识希拉里已有多年,我一直支持她和她丈夫,因此对我来说转投希拉里是很容易的。”

  在共和党方面,麦凯恩和罗姆尼助手游说朱利亚尼支持者的活动,则不那么有组织。

  协助朱利亚尼筹款的共和党著名筹款人理查德-胡克说,近日来两个阵营都没有接触过他。萨克拉门托律师罗伯特-奈洛尔说,有一位支持罗姆尼的朋友曾打来电话,但已太迟了,因为他已转投麦凯恩阵营。奈洛尔原计划做朱利亚尼的代表,但他说他现在支持麦凯恩是因为“他是剩余的候选人中最有可能吸引独立选民和民主党人的参选人”。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爱德华兹 | 希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