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药监局:雪灾地区药品食品供应已建及时通报机制


  央视国际网站记者 这段时间我国一些地区遭遇雪灾,刚才颜司长也提到过,有关部门也建立了一些应急机制,国家局也在积极应对此事。我想知道截止到现在,有什么样的进展?或者国家局在应急机制方面还存在哪些问题?谢谢。

  颜江瑛我想先谈一下进展。到目前为止,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通知,我们已经建立了及时的通报机制,现在还没有报告哪些地区药品和食品,特别是药品供应的缺乏。但是即使没有报告,我们也做好了相应的应急准备。
在我刚才说的通知紧急部署当中,已经能体现出来了。你提到关于我们在应急机制建设方面,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两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着力加强对应急机制的建设。我们在06年出台了药品突发事件的应急管理制度,同时在药品预警方面也建立了相关的制度。在这方面,药品不良反应中心和药品安监部门在这方面建立了管理机制,特别是在这个管理机制上,我们更注重它的可操作性,将管理机制分成几级,不同级别启动不同的措施。这些在应急机制建设方面,在几次重大的应急方面都发挥了很好的作用。

  关于你说的目前存在的哪些不足,现在我们感觉到作为药品的应急建设,信息互通方面和联动方面是我们下一步要把握的工作,这也是今年的重要工作之一,就是药品信息化系统的建设。这个信息化建设的完成会更进一步促进应急机制的有效运转。谢谢你的提问。

  美国彭博新闻社记者刚才说到雪灾,让我想起,目前的雪灾当中有没有药品供应紧张的情况?哪些药品的供应最紧张?谢谢。

  颜江瑛其实从疾病预防控制的角度来考虑药品供应的话,雪灾也是突发应急的事件。从目前的报告来讲,我们还没有发现哪一种药品特别短缺。但是我们在通知当中要求,比如抗感冒药、抗冻伤药,还有人群在火车站、汽车站和飞机场比较聚集的地区,可能会发生一些肠道传染病,我们会重点在这几个方面做药品的储备和药品供应。但是目前,我们收到的信息还没有反映出这几个方面的问题。

  大家也可以看到,几个受灾的省,食品药品监管的工作人员已经在这几类人群聚集的地方,还有在药品供应的准备方面已经采取了很多行动。其实我想通过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向这几个受灾省的食品药品监管人员表示感谢,他们已经行动了好多天,跟受灾地区其他部门的工作人员一起工作。

  日本NHK电视台记者我想知道,中国国内有没有发现过类似速冻饺子有问题的事件?另外,我想请您介绍一下中国的农药管理情况。

  颜江瑛刚才彭博社记者也问到了这个问题,按照分工,这个工作由国家质检总局来负责。而且1月31日,国家质检总局4点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他们把在境内调查的生产企业的情况公布了,最近他们准备派人到日本,与日方做进一步的调查。所以具体情况我建议还是问质检总局。

  关于农药的问题,我觉得你在任何的新闻发布会上都可以提问,我可以根据我的职能范围来回答。这个问题我建议你还是问农业部,我们这里确实没有。谢谢你的提问,不好意思。

  如果大家没有问题的话,今天的发布会就到此为止。这是春节前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我们非常感谢在去年一年中各媒体朋友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以及对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关心。在08年,我们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对我们的工作予以支持和关注,我们也会一如既往地满足媒体的要求,尽我们的力量,给大家提供最便利的采访和报道方式。同时借今天的机会,我祝媒体朋友新年愉快,也祝大家工作顺利、阖家欢乐,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张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颜江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