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科幻作家苦等外星人 已经写了80本科幻小说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电影《2001:太空漫游》在1968年放映时,观众吓坏了,人类竟可以离开地球,在外层空间自由飘浮。当时,相距30多年的2001年像是遥不可及,谁会相信呢?

  电影改编自英国著名科幻作家克拉克的同名小说。
上个月,克拉克刚度过90岁生日,他至今仍在创作。他最喜欢作白日梦,每天睡15小时,那些超乎现实的科幻“镜头”,都是梦醒后记下来的。

  写了80本科幻小说

  音乐《蓝色多瑙河》缓缓奏出,轮状太空站飘浮在太空里,随着拍子旋转起舞;太空旅程原来是如此优雅舒畅。这是克拉克的影片《2001:太空漫游》其中的一幕。

  早在上世纪40年代,克拉克已在著作中预测,人类将在2000年登陆月球,当时的科学家认为他一派胡言。直到1969年美国航天员阿姆斯特朗真的踏足月球,美国政府才公开赞扬克拉克为人类进入太空,提供了重要知识。事实证明,人类不但可以发射火箭,到了现在,计算机还可以支配我们的日常生活。

  克拉克写了80多本科幻小说,500多篇短文。生日那天他向传媒说,虽然90岁了,但他的心境依然年轻,像70年前那样,幻想自己在太空漫步飞舞:“太空的黄金时代才刚刚开始。”他说。

  克拉克的90岁生日愿望是“证实外星人的存在”。他深信,人类在宇宙间并不孤寂,太空某一角落定有外星人存在,他(它)们的发展可能更早于人类,可惜现阶段苦无证据。克拉克时刻在等候外星人的召唤,替他带来信息。

  等候外星人召唤

  过去几十年里,克拉克的文学或电影作品,都喜欢选择“太空”作题材。例如1996年拍摄的搞笑片《火星人玩转地球》,片中讲述美军与外星人会晤,前者穿绿衣,后者穿夸张的红衣,接触地点位于一气泡后面……

  无论外界对他如何嬉笑怒骂,克拉克对外星人的存在深信不疑。他认为,人类只有充满幻想和好奇心,才会激发动力去探索太空。他认为,今后50年内,成千上万的游人会沿着地球运行轨道,登上月球或其它星球旅行。终有一天,前往太空旅行就像去外国旅游那么普遍。

  轮椅上写最后的作品

  克拉克正在撰写的小说《最后命题》,花费了他许多时间,他承认,可能是最后的作品了。克拉克生于英格兰西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参军,加入雷达发射部门工作。战争结束后,进入大学攻读物理学和数学,并在《世界无线电》杂志发表论文《地球外的中继》,论述卫星通信的可能性,为全球卫星通信奠定基础。

  1950年起,克拉克开始创作科幻小说,他的一篇《太阳帆船》曾引起美国国家宇航局的注意,随即对“太阳风”这一领域进行研究。

  1954年克拉克移民斯里兰卡,定居至今;斯国曾颁赠他最高荣誉——爵士勋衔,国内一所著名科学院更以克拉克命名。

  近年来,科幻大师患上小儿麻痹症,坐轮椅出入。但他笑说,病情并没有影响他在太空飞舞的幻想。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拉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