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大剧院版《图兰朵》3月世界首演

  新华网北京2月2日电(记者万一)3月21日至26日,首度由中国人续写的普契尼经典歌剧《图兰朵》,将在国家大剧院歌剧院揭开神秘面纱,完成世界首演。

  《图兰朵》是普契尼最伟大的作品之一,也是他一生中最后一部作品。
在这部中国主题的歌剧中,普契尼选取了中国民间小调《茉莉花》作为主要旋律。1924年,当普契尼创作到第三幕第二场时不幸病逝,给世界留下了一部永远没有句号的《图兰朵》。

  此次在国家大剧院上演的版本,是由中国青年作曲家郝维亚受国家大剧院委托,创作了最后18分钟的精彩片段,让这个中国公主的故事融入了更加丰富的中国元素。

  对于国家大剧院版《图兰朵》的创作基点,导演陈薪伊认为,关键不是要比别人强,而是在于求不同。陈薪伊希望创作一部具有特殊质感和厚重分量、一部真正属于中国人自己的《图兰朵》。在创作中,陈薪伊力图突出体现两个主题:爱的主题和英雄主义的主题。

  在视觉总监高广健看来,此次国家大剧院版《图兰朵》将着力打造一版展现中国风貌、体现中国特色的《图兰朵》,让这部讲述中国公主故事的伟大作品呈现出最地道的中国韵味和中国意境。

  据介绍,国家大剧院版《图兰朵》的每一幕在舞美设计上都极具看点。第一幕在创作上主要强调场景的动态,构建出上、中、下3层的空间关系(上层象征天堂、下层则象征地宫),最高点10米,最低点在地下3米,通过3层空间的互动与呼应来突出戏剧性,诠释作品的内在涵义。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契尼 | 陈薪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