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省溪南村主任邱汉成:一心为民的好村官

  新华网北京2月2日电(记者姚润丰)为了帮助村里发展经济,他毅然放下了成功的事业;他没有领一分钱工资,却为村里捐资了61.5万元;在短短的一年时间里使村资产猛增到1.27亿元,比上年增长3.2倍,居财收入突破600多万元,比上年增长2.9倍。
他就是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南城街道溪南村委会主任邱汉成。

  2006年9月,经商20多年后的邱汉成高票当选为社区居委会主任,少数人富裕,不算富,要使全体村民共同富裕,这才是我的愿望。邱汉成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上任后,邱汉成随即筑巢引凤,兴建了溪南新芳工业区;强化资本运营,改变了原先村民将土地款分光的做法,购置资产和项目投资,拓宽了村财持续增长的财源……在邱汉成上任前,1998年开业的有社区参股的溪南中心市场由于管理不善,连年亏损,为解决这一“顽疾”,社区推选出优秀的居民代表和居委会干部组成管理领导小组进行指导管理。如今,市场的店租得到提高,为溪南市场的经营增加20多万元的收入。此外,针对社区所属的如溪南大厦等一些店面租金8年未作调整的状况,邱汉成根据市场行情,相应提高了租金,将为社区居委会增加近20万元的收入。

  在邱汉成的带领下,溪南村发挥“城中村”的特点,村里开发了溪南新芳工业园,引进20多家企业,年创产值2.8亿元;此外,做活“街头”经济,通过资产重组,拥有溪南大厦、同仁医院大楼、溪南中心市场、小吃一条街、溪南中心大楼等。凡熟悉溪南村的人,一谈起这个村的变化,就会不由自主的想起这样的诗句:“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2007年,溪南村社会总产值达到2.3亿多元,比上年增长70%以上;95%以上的村(居)民实现就业,92%的村民新建住房或购买商品房;去年人均纯收入达16000多元,同比增长23%。2007年11月13日,溪南村被授予“中国特色村”和“中国名村影响力排行榜300佳”两项荣誉称号。

  不仅是发展经济高手,邱汉成还是解决民生的能手。他倡导建立了人人享有21项集体福利制度,5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每月领取100-200元养老金;筹措了60多万资在福建省率先成立村一级扶贫助残机构;成立了和谐服务、定点医疗服务、社区服务、文体活动四个中心;主要巷道口设置电子警察,成立了专门治安巡逻队;筹措100多万元实现路灯亮化、道路硬化、环境净化;此外与雁石厦中村开展了城乡共建;为厦中村每个村民捐助三年医保。

  陈云明表示,还要继续围绕“经济要上去,农民要富裕,邻里要和睦,环境要优美,老来有保障”的要求,着力强化村级党委的执政能力,广泛开展党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不断完善保障体系,努力增加村民收入,以华西村等全国名村为榜样,打造出一个实力强、村民富、生态好、环境优的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邱汉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