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探秘桃园“蒋公行馆” 可一窥蒋家家庭生活(图)

  蒋介石和孙子孝武、孝勇共游角板山,照片中的蒋介石少了严肃神情,反而多了一份和家人在一块时的悠闲自在。 东森新闻图
畅游战备隧道,角板山特色十足。 东森新闻图

  中新网2月3日电 两蒋陵寝正式关闭之后许多民众都觉得相当可惜,不过,在桃园角板山公园里的“蒋公行馆”,就珍藏许多许多珍贵的文物史料,包括蒋介石的日志巨细靡遗地记载蒋介石在行馆的起居生活。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一张张黑白影像,纪录下两蒋从年轻到晚年生活的点滴故事,不论是1943年宋美龄陪伴蒋介石远赴埃及参加开罗会议,或是蒋介石年轻时候在吊桥上留影,还有蒋介石和孝武、孝勇共游角板山,照片中的蒋介石少了严肃神情,反而多了一份和家人在一块时的悠闲自在。
一张张和儿孙在一块儿拍摄的全家福,让外界有机会一窥蒋家的家庭生活。

  桃园县观光营销处科长赖淑华表示:“除了蒋介石跟蒋夫人的家居生活之外,我们(角板山行馆)也介绍了蒋经国一系列的平生事迹,里面也包括了马英九以前担任蒋经国英文翻译的历史照片。”

  当然来到角板山,除了参观两蒋文物之外,游客们不能错过的还有昔日的战备隧道。走在战备隧道内,仔细阅览墙上简介,别有一番不同体验。

  走出隧道外头,漫步在公园里面,还能欣赏到大师级的雕刻创作,赖淑华指出:“这边设立国际雕塑公园,里面展示12件国际级雕塑家艺术品的陈列。”

  在两蒋陵寝正式对外关闭后,走一趟桃园角板山进行户外观光之外,还能顺便来一趟回顾之旅。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介石 | 蒋经国 | 赖淑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