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雨雪天气灾情播报

机构投资者眼中的雪灾效应

  机构投资者眼中的雪灾效应

  谢潞锦 王斌

  恶劣的天气给今年的年初行情带来了更多的不确定性。根据《第一财经日报》日前了解的情况,机构投资者正在对该情况进行评估,以得出对后市操作有用的结论。

  汇丰晋信基金上周以“恶劣天气雪上加霜 深度调整机会隐现”为标题发布的评论报告认为, 随着这次暴风雪的袭击,短时间内再出重拳进行宏观调控的可能性已经降低。

该机构判断,在市场已经大幅调整来消化利空因素,而最近不断披露的年报均显示上市公司的业绩仍在不断增长的情况下,市场上已经出现一些长期的投资机会。尽管短期内市场仍存在出现大幅波动的可能,但是相信在2008年我们迎来奥运经济的时候,在国内经济仍然保持强劲增长的同时,中国的股票市场还是具有很大的潜力。

  华富基金研究员杨玉山认为,从大方面看,本次暴风雪通过影响运输导致部分地区商品的短期匮乏,这使得商品价格发生变化,并有可能促使政府加强宏观紧缩,包括控制商品价格,紧缩货币等。但另一方面,由于美国经济衰退的概率大幅度提升,国内外经济环境已经发生较大的变化,我国的宏观调控政策也有放松的可能。从微观层面看,交通、煤炭、电力等行业直接受到暴风雪的影响,而水泥、钢铁、电力设备等行业会间接受益于暴风雪后的重建工程。此外,灾害性天气对经济的影响毕竟是短期的,我国抵抗自然灾害的能力也在不断提高,相信自然灾害的影响会在不久即消去。这位基金研究员认为,在市场都笼罩在极度悲观的气氛中的时候,机会恰恰悄然产生了。

  万家基金则认为,恶劣天气影响食品类价格加快上涨,1月份CPI不排除创新高可能。其中,翘尾因素达5.8%,食品类依然是重要推动因素,而核心CPI在居住类带动下上涨。短期恶劣天气影响食品类价格加速上涨,而长期由于农业生产成本的上升,政府临时性价格干预不能改变食品类价格上涨的趋势。随着市场分歧加大,政策调控风险加剧,市场整体估值中枢可能下移,而观察价格指数变化和政府价格干预措施,是近期行业配置重点。除了消费类股票外,中游制造业可以提前布局。从近期资金流向看,持续有资金强势流入的行业板块依次为:媒体、家庭与个人用品、化工、公路与铁路运输、容器与包装、食品等。

  招商证券的《雪灾下的中国经济和A股市场》认为,预计断电限电和交通阻塞将对2008年1月份工业生产造成较大影响,2月份也会受到一定影响;同期的固定资产投资、消费也会受到相应影响。然而,上述报告同时认为,这两个月是传统上的生产淡季,且可通过灾后加班弥补,全年而言影响有限,而灾后重建将导致之后投资以及工业生产出现报复性的增长。

  华泰证券研究员吴剑平认为,在雪灾持续期间电力、客运交通和保险行业受到的影响较大。雪灾对工业的破坏性,主要在于对于运输体系的阻碍,以及电力供应不足带来的拉闸限电等措施导致企业运营困难。此外,雪灾对农业的影响更加直接。

  一位基金业人士表示,大雪造成了农产品、食品和煤炭等生活及工业生产必需产品的运输困难,同时尽管雪灾对于农业生产损失较大,但是由于供应相对紧张,市场价格也相应出现上涨,对于该板块又构成利好。此外,煤炭作为发电的必需原料,尽管目前其价格仍处在价格管制之下,但是大雪导致发电企业原料短缺无疑增长了这种业绩预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