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阴冷天气影响动物 考拉进暖房熊猫嫌热(图)

1500瓦的热炽灯24小时长明为羚羊取暖。
1500瓦的热炽灯24小时长明为羚羊取暖。

小老虎睡进了暖房。
小老虎睡进了暖房。

  本报讯 (记者王飞)应对广州连日来的阴冷天气,市民可以添衣开暖气,那动物园的动物是怎么御寒的呢?记者昨天来到香江野生动物世界,发现最舒服的要数澳大利亚来的考拉,因为它住在恒温的室内饲养场里;最开心的是四川卧龙来的两只大熊猫了,因为它喜寒;而最“局促”的是小白虎,几个小家伙挤在暖房里显得颇为狼狈……

  耐寒一族:熊猫过冬嫌广州太热

  去年刚刚从四川卧龙远嫁到香江的两只大熊猫昨天一大早就爬出笼舍,四处开始寻找新鲜的竹子吃,“过冬?这些家伙还嫌广州太热了,就是现在这个天气它们还嫌不够冷。

在四川卧龙,熊猫可是在雪堆里生活的!弄两块冰放到里面它们更开心!”饲养员笑嘻嘻地告诉记者。

  与熊猫一样,拥有厚重毛皮的大象更是对广州的阴冷不屑一顾,5头刚刚出生的小象“扑通”一声就跳到了水里面,吸了满满一鼻子水,“卜”的一声全喷到了饲养员的身上,反而将饲养员冻得直哆嗦。

  在水里生活的河马也一样,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头大河马一动不动地浸在水中,时不时地抬起头看看,好像是在嘲笑穿着笨重御寒衣服的游客……

  喜热一族:考拉入住全天候恒温室

  “1500瓦的炽灯要24小时开着,”在羚羊的笼舍前,饲养员指着拥挤在一起躲在墙角的小剑羚说,“羚羊不仅喜欢炎热的天气,更喜欢日照充足的地方,加上广州这几天连日阴冷,所以不能将它们挪进暖房了事,这种炽灯不仅御寒,还能提供光照。”

  刚刚从澳大利亚搬到广州的考拉们,是整个动物园中最幸福的家伙们了。记者看到,6只考拉和4只考拉仔都住在了全天候恒温的室内放养场里了,“考拉最喜欢睡觉,一天要睡20个小时,室外的活动不多”。小白虎们也怕冷,不过它们的“待遇”就比不上考拉了,由于香江的白虎大量增加,它们只能三五一群挤在狭小的暖房里,身上的毛发已经被挤得斑斑驳驳,看起来颇为狼狈。

  对于这些怕寒的动物们,除了增加保暖设施外,还要给它们多吃一些热量高的食物,并在配制的食物中加入蛋白质、氨基酸等营养物质,以增强动物的御寒能力。

(责任编辑:刘鑫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卧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