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图书馆春节免费开放 读者比往年增加一半

  本报讯(记者张棻) 一纸全面减免收费的通知,让春节期间的国家图书馆成了人们过节“充电”的好去处。凭二代身份证即可直接入馆,并免费存包的方便措施吸引了不少读者,存包处的工作人员们忙碌中透着兴奋:“每天过来的人比往年多一半。


  上午十点半,八十多位读者在第一社科图书阅览室里安静地享受着免费的精神食粮。除了附近高校为了考研和论文来查资料的学生之外,这几天到国图看书的还有许多结伴而来的老人和带着孩子的中年父母。

  从深圳来北京陪父母过年的刘阿姨,拿着一本《股势时运》一边看,一边在软皮本上仔细地做着笔记。每年春节到北京来,刘阿姨都要抽点时间到国图看书:“这儿的书比深圳的多。”以前,每次来都要办临时读者卡,“现在就更方便了。”

  因为南方雪灾,在北京工作的小郭放弃了回江西老家过年的打算。还带着几分学生气的小郭有些腼腆地说:“我以前没怎么来过(国图),听说今年拿身份证就能免费进来看书,正好来找点书看。一个人闲着,也没什么事儿。”

  从大年初一开始,除了免费存包和凭身份证进入开架阅览室之外,国图的资料复印费下调了30%,还减免了读者卡年度验证费、读者存包费、自习室使用费以及残疾人上网费和读者初次办理读者卡费等费用。
(责任编辑:刘鑫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