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连胜反超希拉里 麦凯恩告捷加固领先优势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奥巴马2月12日晚连下三城,赢得弗吉尼亚州、马里兰州和哥伦比亚特区党内初选,首次反超前第一夫人希拉里。而麦凯恩也分别拿下弗吉尼亚州和马里兰州,进一步巩固其在党内的领先地位。

  奥巴马在首都赢得了75%的支持率,在弗吉尼亚获得近三分之二选民的支持,在马里兰州的支持率也接近60%。 弗吉尼亚、马里兰和哥伦比亚特区三地的初选决定168个代表席位的归属。美国媒体统计显示,奥巴马12日三连胜后获得的代表席位已经达到1223个,首次反超希拉里1198席25个席位。不过双方距离获得总统提名必须的2025个席位都还有一段距离。

  希拉里原本在党代表数量上有较大优势,但奥巴马在2月5日“超级星期二”后接连在路易斯安娜、内布拉斯加、华盛顿和缅因州以大规模优势获胜,希拉里的地位已经岌岌可危。她日前更换了竞选总干事又注入500万美元资金,但下周在威斯康辛和夏威夷仍可能面临失败。

  希拉里目前寄希望于能在3月4日举行初选的得克萨斯州和俄亥俄州获得胜利。民主党两位候选人都已经在那里开始进行电视广告宣传,双方辩论的焦点开始集中在谁更可能在大选中战胜麦凯恩。《时代》周刊民调显示奥巴马在全国大选将领先麦凯恩,而希拉里则与麦凯恩打成平手。

  奥巴马阵营的民调专家康奈尔•贝尔彻表示奥巴马更能获得独立人士的支持,他说:“我们能赢得那些以前从未给民主党投票的选民。” 而希拉里的首席智囊马克• 佩恩则表示,希拉里赢得了女性和西班牙裔选民的青睐,他说:“希拉里能凝聚选民从而赢得大选胜利。”

  而共和党方面,麦凯恩和赫卡比为“波托马克初选”(弗吉尼亚、马里兰和哥伦比亚特区位于美国波托马克河流域)的116张代表席位展开激烈竞争。弗吉尼亚州将近70%的共和党选民称自己是保守派人士,赫卡比得到了这一派人士近一半的选票,从而给目前处于领先的麦凯恩以有力挑战。

  但投票结果显示依然是麦凯恩赢得胜利。目前,麦凯恩就已经获得 821 个代表席位,远远领先于前马萨诸塞州长、上周已经宣布退选的罗姆尼288席和赫卡比的241席。共和党参选人必须赢得1191个代表席位才能确保获得总统候选人提名,麦凯恩有望在四月底达到这一目标。(欧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卡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