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市民拍卖市场淘住房 相当于市价七到九折

  拍卖市场:“淘”住房有赚头 比市价便宜七到九折

  华龙网讯 (记者 聂玉虎) 春节刚过,我市部分拍卖公司就推出了房产拍卖项目。不少位置佳、价格低的住宅、写字楼、商铺等房产开始出现在拍卖市场上。嘉华拍卖公司一资深拍卖师透露,随着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出台,目前拍卖会上的投资者有所减少,而在拍卖会“淘”住房的竞拍者却频频出现,一般来说在拍卖会上“淘”到的房产相当于市场价格的七到九折。

  节后房产扎堆拍卖

  记者了解到,节后不少拍卖公司新推出的拍卖项目位置都比较好,起拍定价也比市场价低不少。本月22日,北城、金槌两家拍卖公司将联合推出的拍卖标的——重庆江北区建新北路25号江田国际金融广场塔楼平街第11-26层(住宅用途),共计12338.48平方米,整体参考价格为2282.608万元,平均每平米均价仅为1850元/平米。

  重庆市拍卖中心有限公司2月18日将推出的大足县的7个商业门面,每平米的最低起拍价也仅仅只有1400多元。而在本月20日,联合产权交易中心也将推出渝北区龙溪金龙路、江北区野水沟等地的三处房产低价拍卖……

  优惠幅度七到九折

  “以前的拍卖房源主要来自银行与司法处置。”一拍卖公司的负责人称,“但近年来自然人、法人等社会委托拍卖的二手房也在逐渐增加,其中部分投资者因银行利率不断上调,负担加重,急于在拍卖行里变现房产。与此同时,由于价格相对较低,部分自住购房者也将目光投向拍卖行。”

  “但个人淘房者要在拍卖会上淘房还是相当不容易的。”该负责人称,拍卖公司把起拍价定得很低,主要是为了吸引更多的人竞拍,但由于竞争激烈,实际的成交价肯定不止这个数目。再者,为了方便,不少拍卖会都是整体拍卖总价高,而且多数需要一次付款。

  “不过,在拍卖会上淘房优惠幅度也不小。”该负责人称,一般来说拍卖房最后成交价格相当于市场销售价的80%至90%左右。而一些位置相对较差的司法或银行处置项目,最低甚至可以达到市场价的70%左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