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楼市春节成交低迷 可能持续到今年年中

  深圳楼市成交低迷冷冷清清过春节

  深圳新闻网讯 2月13日,深圳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官方网站显示当天一手商品房的成交记录是:全市6区总共成交7套房,成交均价为11553元/平方米。除了房价较低的龙岗成交了6套、房价较高的南山成交了1套以外,其他4个区为零成交。

  显然,深圳持续了近半年的低迷市况,并未在春节期间出现好转。此前开发商的降价行动并没有扭转买家的观望。基于此,多数业内人士称,深圳楼市的调整可能会持续到今年年中。

  供应增加挤兑房价

  统计数字显示,自去年12月至今,深圳全市批准预售的新楼盘多达36个。如此集中的新盘量在货量一直不足的深圳,是不多见的。市国土房管局网站截至2月13日的数据显示,全市目前可售一手商品房4.9143万套,可售面积511.7142万平方米。而深圳去年全年仅销售了一手住宅5.0598万套。这意味着,即使今年深圳不再新批商品房预售,现有的供应已经与去年全年的销售量相当。

  而1月31日,深圳市国土房管局还不失时机地公布了《深圳市住房建设规划2008年度实施计划》,2008年度,深圳计划新供应住房用地1.8平方公里,其中,商品住房用地1.3平方公里,保障性住房用地0.5平方公里;另有1平方公里的存量用地也将用于住宅建设。2008年,全市计划建设各类住房15.68万套,总建筑面积1215.9万平方米。其中,商品房11.1万套,保障性住房4.58万套。

  此前,业内普遍认为深圳房价的上涨跟土地供应多年的不足存在关联度最大。而此番深圳市国土部门公布的2008年度供应计划显示,今年的新增供应量将是去年销售量的3倍,达15万套,加上现有的近5万套可售房源,深圳今年的供应量显得颇为可观。

  对于大幅增加的供应量,业内人士称会对正处于调整中的深圳楼价形成一定冲击,导致其短期内难以走出低迷状态。

  楼市冷清过春节

  春节期间,深圳楼市每天的形势跟2月13日类似,某开发商集团营销部负责人用“依然很淡”来形容过去的黄金周楼市。

  事实上,由于市场清淡,买家观望,深圳多数楼盘都在价格上进行了一定幅度的折让。降幅低的在10%左右;降幅多的则超过30%。以万科目前在深圳的主推楼盘“第五园”为例,春节期间的售价约在1.4万元/平方米左右,比早先价格折让幅度为24%。

  截至目前,深圳还没有大型开发商公布春节期间的销售业绩,但业内人士分析,各集团的情况都不甚乐观。

  至于价格,上述开发商表示,大多数业内人士都感觉到已经没有多少下降空间了,但不排除部分楼盘和开发商还会有下调的可能。“毕竟每个开发商资金实力不一样,因此应对的方法也不尽相同。资金紧张的开发商可能会进一步降价寻求资金回笼。”

  年中或现转机

  中原地产研究部有关人士表示,估计深圳房地产市场的调整会一直持续到今年6月份,在此之前房价很难有所回升。尤其是南山区,仅去年12月至今年1月就有9个新楼盘拿到预售许可证,这将会加剧南山房地产价格调整的幅度。导致房价出现调整的原因,一部分是由于国家宏观调控和银行对二套房信贷政策的收紧,并不代表深圳的房地产没有市场。

  而另外有业内人士则指出,根据市场规律,当房价回落到一定程度,就能够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只有到达大多数人都可以接受的价格,成交量稳步回升到合理水平,市场才有望企稳。 (张艳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