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冻灾 > 抗击冻灾感人事迹

13燕赵义士自费赴郴州抗灾 垂危老人临终捐助

    河北13位义士家属将慰问金捐给灾区

  本报特派记者李敬东发自湖南郴州

  昨天,一条特殊短信让宋志永暂时停下了手中的活。一位老人临终前要资助他们2000元钱,深受感动的宋志永赶到医院看望老人时,老人却已离世。



  昨天,吃过午餐,13个汉子连口水都没有顾上喝,又匆匆向下一个工地赶去。下午的任务,是通过更难走的山路运送110千伏的21号电塔。

  途中,队长宋志永忽然提出,“你们先去工地干活儿,我要暂时下会"火线"。”

  原来,宋志永上午收到了一条特殊的短信。内容是,一位生命垂危的老人,在电视上看到他给家里打电话都欠费了,想给他的手机加2000元钱,以表达他临终前对救灾英雄的一点心意。看完短信,宋志永决定,尽管他不会收这笔钱,但要抽出点时间去医院看看老人,哪怕是送给老人一个花篮,心里也是个安慰。

  可正当宋志永和记者匆匆赶往医院的途中,噩耗传来,老人已不幸过世了。赶到医院时,老人的老伴和大女儿把一个装有2000元的红包转给宋志永。此时,这位唐山硬汉早已泪流满面。

  “这是老人的遗愿,祝福好人一生平安。”老人的大女儿要宋志永收下这笔钱。她说,在她老家临武县有个风俗,过年发个红包是希望能够给人带来吉祥。宋志永说,“既然这样,那我就以我和老人的名义,将这笔钱捐给郴州市红十字会吧。”

  这几天,从普通百姓到当地官员,每个关注他们的人,都在向这些可敬的燕赵义士们表示感谢。

  郴州黄石村村民刘长荣为他们送去了橘子;听说他们不习惯吃湖南辣椒,有人给他们送去了不辣的饭菜……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志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