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适应世界军事发展新趋势和我国发展新要求,推进军事理论、军事技术、军事组织、军事管理创新

  战争是充满未知、对抗激烈的领域,也是最需要不断创新的领域。推进“四个创新”,是有效履行我军历史使命的必然要求,是加快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重要内容。“四个创新”紧密联系、有机统一,军事理论创新是先导,军事技术创新是基础,军事组织创新是关键,军事管理创新是保证。


  创新军事理论,为军队科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指导。

  先进的军事理论,是军队建设健康发展的必要条件,是战争的重要制胜因素。世界军事领域的竞争,首先表现为军事理论创新能力的竞争。推动军事理论创新,必须以党的军事指导理论为统领,坚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在继承我党我军优秀军事理论成果的基础上,大胆借鉴和吸纳世界上一切有益的军事理论成果。坚持以实际问题为中心,紧紧围绕军队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的重大现实问题,深入研究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的特点规律,深入研究信息化条件下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环境中治军建军的特点规律,深入研究军队建设的阶段性特点,深入研究军事、政治、后勤、装备工作的特点规律等,努力构建既有中国特色又符合现代军队建设规律的我军建设理论体系。

  创新军事技术,为军队科学发展提供牢固的技术支撑。

  军事技术创新,在军事技术发展乃至人类整个军事领域变化的过程中,都起着原动力的作用。发展高新技术武器装备,增强我军自主创新能力,必须以军事技术创新为基础。进一步实施科技强军战略,把提高军事技术和武器装备的自主创新能力,作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战略基点,坚持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相结合,力争在一些基础性、前沿性、战略性技术领域取得重大突破,推动我军高新技术武器装备的自主式发展、跨越式发展、可持续发展。完善以作战需求牵引军事技术创新和武器装备发展的工作机制,努力形成着眼长远、兼顾当前,相互配套、合理可行的作战需求指标体系,努力提高国防关键技术和武器装备自主创新能力。

  创新军事组织,为军队科学发展提供科学的组织基础。

  组织结构决定整体功能。我军经过几次大的体制编制调整改革,在压缩规模、优化结构、理顺关系、提高质量上取得了明显成效。随着战争形态由机械化向信息化加速转变和军事斗争准备深入发展,我军组织体制面临一些新的矛盾和问题,与信息化条件下军队建设和作战要求还不相适应。推动军事组织创新,重点要放在建立健全联合作战指挥体制、联合训练体制和联合保障体制上,放在优化力量结构、完善作战力量编成上,逐步建立适应武器装备现代化发展水平和信息化条件下作战方式变化的新型体制编制。

  创新军事管理,为军队科学发展提供可靠的管理保障。

  科学高效的管理,对于降低军队建设成本、提高军事系统运行效率、增强部队战斗力,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我军历来十分重视军事管理创新,形成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管理方法和手段。这是我军的一大优势,必须继续坚持并结合新的实际加以完善。新世纪新阶段,我军武器装备现代化水平日益提高,部队编成结构发生重大变化,军费投入不断增加,军事管理内涵大大拓展,对军事管理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如何加强科学管理,提高我军现代化建设的质量效益,是一个亟待研究解决的重大问题。必须适应我军现代化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的新形势,更新管理观念,加强战略管理、部队管理和资源管理,创新管理机制和管理方式,不断增强科学管理能力,提高现代管理水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