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威斯康星州明初选 可能为民主党参选人关键战役

  中新网2月18日电 美国威斯康星州将于19日进行总统初选,预料将成为民主党两名齐头并进的参选人决定胜负的关键一战。过去连续取得8场初选胜利的奥巴马同对手希拉里,将全力抢攻这个以白人和蓝领阶级为多数的地区选民支持。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位于美国中西部的威斯康星州自1960年以来,便是民主党总统参选人的力争之地;约翰·肯尼迪当年在该州击败对手汉弗来(HubertHumphrey),最终赢得党内提名为总统候选人后,促使威斯康星州从此成为民主党总统参选人的关键战场之一。

  1968年,总统林登·约翰逊(LyndonJohnson)眼看将在威斯康星州败在劲敌麦卡锡(EugeneMcCarthy)的手下,于是放弃寻求连任,退出选战;1992年,克林顿在同个州初选中以微小差距胜出,才成功扫除所有障碍,赢得党内提名,最终入主白宫。

  目前,在多场初选赛中大获全胜的奥巴马所赢得的代表票已超越了希拉里,奥巴马希望能一鼓作气,在威斯康星州再下一城,进一步拉开他同希拉里的距离。该州共有74张代表票供抢夺。

  希拉里在面对奥巴马来势汹汹的挑战下,要想在威斯康星州重演夫婿克林顿当年的辉煌战史,恐怕不容易。不过,政治评论员也指出,该州的人口主要为白人和蓝领阶级,他们向来是希拉里的基本票仓,或许能为她带来一线曙光。

  但美国最新的民调显示,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奥巴马在威斯康星州的支持率以4个百分点的优势,暂时领先希拉里。而且奥巴马已在威斯康星州进行了4天竞选活动,积极展开宣传造势;反之,希拉里16日才抵达威斯康星州,并宣布将提早在18日离开,由夫婿、前总统克林顿和女儿留在该州继续为她助选拉票。

  这似乎意味着,希拉里本身对她在威斯康星州初选中获胜没有多大信心;所以,她把主力转向俄亥俄和得克萨斯这两大州,尤其得州拥有较多拉丁裔选民,他们向来趋向支持希拉里。

  共和党麦凯恩也期望在威斯康星州初选中,再次压倒对手赫卡比;民调显示他的支持率比赫卡比高出许多。

  除威斯康星州外,夏威夷州也将在同天举行党团会议。由于夏威夷州是奥巴马的出生地,因此他胜算很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克林顿 | 卡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