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演练反恐 武警击毙“恐怖分子”救人质(图)

突击分队追捕逃窜的“恐怖分子”。

反恐突击队正在驱逐手持棍棒、不明真相的群众。

突击队员途中拦阻,设伏抓捕。

  2月19日上午11时,H市笼罩在蒙蒙的小雪之中。突然,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进H市军分区张政委办公室:“8名师生被"恐怖分子"劫持,随时都有被杀害的可能,请你们火速出兵,共同围歼这群持枪绑架人质之敌。”H市联合指挥部发出命令实施“野狼行动”。

  驻新疆某部此次实兵综合反恐维稳作战演练的想定背景是:某国际恐怖组织在西部某地进行毒品交易时被我警方打击并逮捕其头目后,为报复反恐行动,其残余分子逃窜至我新疆边贸城H市,在市里一所中学占据了教学楼,劫持8名师生,并以人质威胁提出释放其头目、提供车辆逃离出境等无理要求。


  短时间内,由一百多名该分区人武部“处突”官兵、应急分队民兵组织“突击分队”全副武装集合完毕。然后,他们分乘3辆大卡车快速向目标地域开进。

  25分钟后,分区突击队和市公安干警、边防武警组成的“前方联合反恐维稳”作战指挥部对“恐怖分子”劫持人质所在的中学教学楼进行封控。

  “恐怖分子”搜去所有人质的手机,并要求我方谈判人员进去谈条件。我方派谈判专家到教学楼内与“敌”进行“心战攻击”……

  天空仍然下着小雪,寒风刺骨。直到中午14时45分,谈判仍没有结果。

  这时,导演部突然通报情况:“恐怖分子”要求放其头目,否则每隔50分钟杀死一名人质。

  前方联合反恐指挥部分析形势:我方侦察的情况表明,这伙“恐怖分子”是一伙职业性武装组织,阴险凶狠,狡猾异常。加之,人质所在的中学教学楼地处闹市,如强攻则易造成大量伤亡。于是,他们向导演组建议采取“诱敌外出,设伏歼之”。

  M将军下达指令:同意“恐怖分子”要求,将其头目送至我国口岸S边检站,诱出“恐怖分子”,伺机采取行动。

  17时30分,导演部又设置了新的“敌情”:“据边境我方侦听组报告,在昆仑3号密林地区发现可疑无线电台信号,正与教学楼内的"恐怖分子"联络,企图在S边检站附近会合,请你们上报作战方案。”

  “明白。我们建议立即派出我边防武警部队和民兵巡逻队对S密林地区的"恐怖分子"实施封控包围。具体作战方案,是对3号密林地区之"恐怖分子"实施立体封控和火力打击,同时对边境地区的其他主要通道加强控制。”

  18时50分,天色渐渐暗下来。前方指挥部命令谈判人员答应“恐怖分子”的要求,包围教学楼的突击队撤离教学楼,在外线实施封控,并将被抓头目送至S边检站。并命令反恐维稳突击队途中伺机伏击,解救人质。

  2月20日清晨,前方指挥部官兵正在吃早饭时,突然接到了导演部的“敌情”通报,“指挥组,3号密林地区"恐怖分子"昨晚突破我封锁区,正向H市接近。”

  前方指挥部王部长立即下达捕歼命令。顿时,一排排突击炮弹朝着“恐怖分子”驾车冲来的公路倾泻。直升机飞临上空。第五作战小组10多名战斗队员从直升机上跃下,直扑“恐怖分子”。

  10时45分,大部分“恐怖分子”被击毙。其余6名“恐怖分子”逃向距S边检站30公里某村庄的旧楼房。

  突击队员们往楼房内投掷几枚催泪弹,并在烟雾的掩护下冲进房间。随之赶来的公安干警冲上前,迅速用灭火器将“恐怖分子”身上的炸药浇湿,并将其制服。在楼房里缴获两把匕首、6支自制手枪、身上携带自制炸药包、手榴弹9枚(个)。其他突击队员迅速出击,经过枪战,终将逃到平房上的两名“恐怖分子”击毙。

  11时50分。在联合反恐作战突击队包围封控旧楼房之时,我方通信分队及时切断了旧楼房之敌与劫持人质的“恐怖分子”之间的通信联络。经与教学楼“恐怖分子”持久谈判,我方答应“恐怖分子”释放其头目的要求,迫使他们释放两名人质,一直蒙在鼓里、不知道旧楼房的友邻已被围歼的“恐怖分子”,劫持另外6名人质乘我提供的面包车向S边检站方向驶去,企图与旧楼房“恐怖分子”会合。与此同时,联合反恐指挥部发出作战命令:第五突击分队在距旧楼房3公里处的公路上设伏,解救人质,其他分队配合行动。

  时至中午12时10分,路上开来一辆劫持人质的面包车,突击第三小组挡住了去路。

  “停车,我们是联合反恐部队,你们已被包围,放下武器,释放人质,投降!”

  “赶紧让开,让我们过去,否则我们就杀死人质。”“恐怖分子”凶狠地喊叫。

  “我们可以答应你们的条件,但必须释放全部人质。”

  “我们可以释放两名人质,但必须保证我们安全到达旧楼房。”经与“恐怖分子”商量后释放两名人质。突击队员被迫让开道路,诱使车辆进入伏击圈内。

  “恐怖分子”乘车进入伏击地段时,触发了爆炸装置,一团蘑菇云般的火焰腾空而起,迫使“恐怖分子”紧急刹车。见战机出现,尾随其后的第二突击小组4名队员爬上车顶,破窗而入,其他设伏队员从两侧与“恐怖分子”展开攻击和激烈搏斗。在其他分队配合下,击毙4人,生擒3人,将其余4名人质安全解救。

  至此,所有人质被安全救出,“恐怖分子”或被击毙,或被生擒。12时30分,历时一天半的驻新疆某部军警民联合反恐维稳演习落下了帷幕。(汪玉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