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辍学男生杀死同学续:索命日记隐藏杀人动机

    新闻回顾:

    辍学生砍死两名同学后跳楼身亡 警方正调查原因

  索命日记背后隐藏杀机

  在雷州市西湖街管辖的二中附近的居民区的一出租屋里,陈文真生前一位好朋友阿强(化名),从陈文真床头的书堆里,翻出了一本日记本。

日记本是一本彩色封面的软皮抄,扉页画着“08”字样和一把短剑的图案。里面用墨水笔写了三篇日记,落款日期分别为2月20日、23日、24日。

  三篇日记字字句句都充满仇恨、绝望和杀机,同时也饱含着对生命的留恋、无奈与挣扎,以及对父母双亲的想念与愧疚———

  “2月20日,天冷。我非常恨×××这个伪君子,偷看了我的日记,毁了我曾经心醉的爱情,伤了我的尊严,该杀!××是我心里的爱神,但太恶毒了,该死!至于×××,太不自量太狂妄了。小子,我想送你上路,与他们同行吧!”

  “2月23日,阴冷。我非常希望活下去,活着是多么美好。但他们瞧不起我,那种缺德的冷言冷语,每天都像一把把利剑刺向我的心窝,我实在受不了!老天啊,真是欲悲闻鬼叫,我哭豺狼笑。尊严诚可贵,扬眉剑出鞘。杀!”

  “2月24日,阴冷。那几个他妈的混蛋家伙,今天还很得意。我不希望送你们上路,别再伤害我好吗?我想见我父母亲一下,对不起了,父亲母亲,来世再报答你们了……”

  “要是早有人发现了这些日记,劝劝他也许不会出现这个结果。”阿强怔怔地看着这些日记说。

  被嘲弄后血刃密友

  阿强说,陈文真原来和死者××飞、伤者××定是同班同学,××飞性格开朗,主动接近陈文真,两人很快成为好朋友。不久,他们便在学校附近共租一间房子居住。

  去年11月中旬,陈文真因数学、地理和英语等学科单元测验成绩较差,被班中××定等几个成绩较好的同学嘲笑,致使陈文真一度情绪十分低落。正在这时,班主任又将他调到教室后面的座位去。于是,他因不愿搬到后面坐与班主任顶嘴。不久,陈文真被转到高二(4)班。

  高二(11)班同学陈××沮丧地说:“如果陈文真不被转到高二(4)班,也许悲剧不会发生。”他回忆道:“陈文真被转到高二(4)班后,就和李×同班,李×是个活泼可爱、傲气十足的女孩子。陈文真暗中爱上了她,还把那种恋情写进日记里。有一天上午自习课,××飞突然在班上宣读了陈文真的日记:×××老师,我应该感谢你。因为你把我推到了李×身边,让我找到了心中的女神……多少次,我好想拥抱她一下,可惜……全班同学都哄笑起来。放学时陈文真被李×骂得狗血淋头。从此,陈文真的这篇日记,就成了同学们的笑料。李×也经常对陈文真指桑骂槐;李×的男朋友(高二某班)两次在大家面前侮辱陈文真。从此,他变得沉默寡言,不愿说话了。”阿强说:“这件事发生之前,他没有向任何人表露出来。这本日记,要是早发现了,知道他有这个念头,我们好好劝劝他,就可能不会有今天(的悲剧)。”

  白发送黑发无处话凄凉

  面对爱女遇害,李×的母亲悲怆不已:“我女儿是我的心头肉,我们全家人都很疼她。出事前,我本来不想让她回校参加晚自修,她说如果不回校参加晚读自修课,老师会记旷课,第二天就要点名批评。她这么一说,我就让她去了。哪里知道,这一去就再也回不来了……"李母说着嚎啕恸哭起来。

  ××飞的父亲嗓子已经沙哑,噙着悲泪的双眼木木地望着远方说,其儿子勤奋好学,有抱负,每次回家足不出户埋头学习,累了就和家人谈心。常常叮嘱父母亲注意身体,别太辛苦。等他考上大学,日子就好过了。“想不到,他就这样走了,今后的日子怎么过……”

  陈文真的父亲在电话中说,儿子陈文真在春节初五那天晚上与他谈心时,眼里含着泪水说:“爸,我们家穷,同学们瞧不起我,经常嘲笑我。半年来,我几乎没有睡过一个好觉,我恨他们。”陈父说:“我们穷人的孩子也有自尊心。我这孩子是很有孝心的,可是就这样死了。”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文真 | 阿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