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墨江大火吞噬146间房屋 3地消防5小时扑灭

   2月26日晚,对于墨江哈尼族自治县通关镇来说,是一个悲痛的日子,一场大火吞噬了146间房屋,68人在火灾中失去了自己的家。

  关于火势,前去救援的消防官兵介绍,在几公里之外就能看到火光,而整条街被烧得一片通红。

庆幸的是,墨江消防官兵紧急出动,随后宁洱、思茅两地消防大队相继赶来支援,最终在两个小时内降伏火魔。

  几公里外看到火光冲天

  据墨江消防大队大队长李郁福介绍,26日20时26分,他们接到报警:通关镇镇街25号棉絮加工厂发生火灾。

  接到命令后,墨江消防大队立即组织15名消防官兵、3辆消防车赶赴现场。通关镇距离墨江县城约50公里,那里曾是茶马古道上的一个重要驿站,街道上遍布着许多老建筑。“在路上,我们通过电话了解到,火势正迅速蔓延,无法控制,现场围观群众多、场面混乱。”

  情况上报到普洱市消防支队后,支队组织调集了元磨高速公路老苍坡、大风垭口专职消防两车、10人前往增援。“当我们行驶至元磨高速通关入口时,几公里外就能看见通关镇镇街火光冲天,浓烟滚滚。”

  四组人员展开救灾

  据介绍,墨江消防大队于当天21时35分抵达现场。“现场已经被滚滚浓烟所覆盖,已形成‘火烧连营’之势,并向四周扩散蔓延,相邻的居民住宅正受到火势的威胁。”当时有数千名群众围观,有人在救援,但现场道路狭窄,消防水源缺乏,如得不到及时控制,后果不堪设想。

  经现场了解,屋内被困人员已撤出,电源已切断,随后围观群众被疏散。不过现场存有大量的日常生活用品、柴堆等可燃物,火势极为猛烈。消防、公安等立即兵分四路,两组队员分别在北面、南面两用水枪阻止火势蔓延;一组队员负责火场供水;还有一组负责疏散周边群众。

  但增援力量未到,消防用水明显供应不上,刚被压制的火势又要重新蹿起来,火场供水告急。紧要关头,消防队员在路旁一根自来水管上找到了可用的水压,随后,蔓延的火势得到了一定控制。

  增援部队开进终灭大火

  22时30分,宁洱消防、元磨高速公路大风垭口专职消防队等增援部队相继赶到。

  宁洱消防官兵除了完成供水任务,还身着防护装备,到一线更换墨江消防大队水枪手,两支消防官兵并肩作战,火魔终于在23时30分得到全面控制。27日凌晨1时50分,火魔终于被降伏。经过反复检查确认无复燃可能后最后墨江大队2时45分许,消防官兵撤离现场。

  通关村民苏女士的家离火场只有20米远。当天20时40分许,她推开窗子看到,一家棉絮加工店火烧得很大,许多人忙着灭棉絮店的火;而棉絮店隔壁的一间房子,当时还只是冒着烟,想不到,不一会这间房子烧得比棉絮店还厉害,大火开始蔓延。

  昨天中午,火灾现场还被封锁着,一些杂物还在冒烟,空气中散发着刺鼻的气味。普洱新闻热线:13759044500□ 本报记者 黄兴鸿 (春城晚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