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策反地方要角 拔绿桩盼一举攻下7县市

  马英九昨天成功策动民进党籍嘉义县长陈明文的胞兄陈明仁“弃绿投蓝”。(台湾“中央社”图片)

  人民网2月29日电 马英九在二二八纪念日成功策动民进党籍嘉义县长陈明文的胞兄陈明仁“弃绿投蓝”。陈明仁的带枪投靠,除了对地方桩脚的影响,也有领头押宝的强烈意味;嘉义县“立委”翁重钧、嘉义市长黄敏惠,后续莫不卯足全力,希望藉着“西瓜效应”,一举扳倒绿色执政仅存的7张骨牌(7县市)。

  据中评社报道,在陈水扁跟前红透半边天的陈明文,自己当年就是“弃蓝投绿”;哥哥陈明仁这回“弃绿投蓝”,在地方上传得沸沸扬扬。
连蓝营内部都有人质疑,莫非这是陈家班(陈明文、陈明仁兄弟)分散投资的策略,一个挺绿、另一个投蓝,以免押错宝贝,断送家族政治实力。

  但也有地方人士透露,嘉义地方政坛都知道,陈明仁、陈明文亲兄弟档,长期不合,远因是2001年县市长选举,属于林派代表的陈明文“弃蓝投绿”,代表民进党参选县长,陈明仁持反对意见,结果弟弟当上“县太爷”,一做就是8年,两人互动因此不再频繁。

  后来,陈明仁参选“立委”,与当时声势强劲的绿营参选人张花冠杠上了。张花冠与陈明文交情匪浅,全嘉义都知道。陈明文夹在亲情与友情之间,十分为难,最后虽由陈水扁南下排解,但兄弟之间裂痕扩大,成为不合的近因。

  不过,如果没有陈明文的帮助,陈明仁也很难以官股代表身份,接连担任“国票金控”总经理、输出入银行总经理等金融机构要职,“农委会”原本还要提名他担任农业金库总经理。陈明文自称,“兄弟长期不合”的说法,也有人半信半疑。

  距离3.22“大选”只剩下20多天,马营现在最艰困的工程便是抢进南部绿营地盘拔桩。蓝营策划攻陷嘉义县,并非只靠马英九策反陈明仁,来自嘉义的萧万长自确定与马搭档后,即多次返乡穿梭地方政治、产业界。相较于板块坚硬的台南县市,阿里山所在地的嘉义,对蓝营而言,是好攻多了。(倪鸿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明仁 | 陈水扁 | 蓝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