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镇江市确保基本养老保险新增扩面5万人

  从昨天上午召开的全市劳动保障工作暨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动员会议上获悉,今年劳动保障工作确定六大目标,其中包括确保全市基本养老保险新增扩面5万人。

  去年全市劳动保障工作取得新进展,劳动保障小康目标全面实现。
全市共实现新增城镇就业4.2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2.07万人,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5.67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2.78%,处于全省较低水平。社保扩面征缴工作成效显著,全市基本养老保险参保55.5万人,新增8.86万人;社会医疗保险参保235万人,城乡居民医保覆盖率达87.5%。社会保障体系更趋完善,我市通过制定专门政策,解决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保安三类特殊人群参保问题。职工收入大幅提高,全市在岗职工平均工资26950元,比上年增长17.56%,共清欠企业欠薪1180万元。

  今年劳动保障六大工作目标已经确定:以辖市区为单位,确保实现劳动保障小康目标,确保基本养老、医疗、失业三大保险覆盖面稳定在95%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

  确保全市新增城镇就业3万人,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转移农村劳动力3万人,培训农村劳动力3万人;扶持2000人以上实现成功创业。

  确保全市基本养老保险新增扩面5万人,参保57.5万人,续保1.5万人;其中市区扩面3万人,续保8000人;社会医疗保险新增参保8万人,提前完成“十一五”90%以上人口覆盖面的“人人享有医疗保障”目标。

  市区最低工资标准由省二类升格为省一类,确保全市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增长12%以上,力争增长14%。

  确保在全市所有用人单位建立职工名册,全市各类企业劳动合同覆盖率达98%以上。

  确保全市完成技能鉴定3.3万人次,新培养高技能人才4500人,其中新培养技师、高级技师1600人。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江里程在会上指出,必须切实抓好今年劳动保障各项重点工作,狠抓创业组织发动,掀起全社会创业兴业的热潮;狠抓就业援助,提升统筹城乡充分就业层次;狠抓扩面征缴,确保基金收支平衡;狠抓保障体系建设,让社保政策惠及更多群众;狠抓工资增收,切实提高劳动者收入水平。

  市领导李壮云、许能斌、宋敬伟出席会议。会上市政府与各辖市区政府、镇江新区管委会、市各有关部门签订了2008年劳动保障工作目标责任状,同时表彰了2007年市区社保扩面征缴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范国富孙毅习斌) (来源:人民网地方频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续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