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访全国政协委员、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振寰

  节能减排要发挥职工的主力军作用

  ——访全国政协委员、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振寰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节能减排是代表委员们的关注热点。众所周知,企业是节能减排的主体,职工是节能减排的主力军,那么,如何才能有效引导广大职工立足本职岗位,为实现节能减排目标建功立业呢?记者就此采访了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振寰。


  记者: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工作。温家宝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出,要加大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力度。我们也注意到,最近全总组织开展了“我为节能减排做贡献”活动。为什么要开展这项活动?

  徐振寰:节能减排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中华民族生存发展,需要包括职工在内的全国人民的共同参与。企业是节能减排的主体,职工是节能减排的主力军。全总在全国职工中广泛开展“我为节能减排做贡献”活动,并将今年3月作为“全国职工节能减排活动月”,就是为了把广大职工投身节能减排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把蕴藏在职工群众中的智慧和力量激发出来,从而使这项工作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促进节能减排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记者:在开展职工节能减排活动中,工会应注意把握好哪几个问题?

  徐振寰:工会是党领导下的职工群众组织,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和组织优势。在开展职工节能减排活动中,应着重把握好以下几点:一是要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确定的节能减排目标任务开展活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这一目标任务贡献聪明和才智。二是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优势,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最大限度地把职工群众吸引到节能减排工作中来。三是要积极引导职工立足岗位节能减排,使节能减排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位职工。

  记者:具体说,工会应如何动员职工投身节能减排活动?

  徐振寰:组织发动职工参与节能减排,应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要加强宣传教育,使广大职工进一步提高对节能减排重要意义的认识,不断增强节能减排的自觉性,并通过广泛宣传,营造节能减排的浓郁氛围。二是要围绕节能减排,发动职工广泛开展合理化建议和小革新、小发明、小改造、小设计、小建议等“五小”活动及各种形式的建功立业竞赛活动,尤其要着力抓好高耗能、高排放行业和企业的达标竞赛。三是要积极开展职工技术创新、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和技术培训等活动,大力推广节能减排先进技术、先进操作法和优秀技术成果,通过职工技术水平提高和技术进步,促进节能减排。四是要发动职工参与企业管理,促进企业健全和完善管理制度,并将节能减排情况作为职代会和厂务公开的重要内容。同时要加强群众监督,充分发挥职工节能减排监督员队伍的作用。

  记者:请问“职工节能减排活动月”都有哪些活动?

  徐振寰:2月29日全总组织召开了“全国职工节能减排活动月”启动仪式电视电话会议,对开展“我为节能减排做贡献”活动作了具体部署。活动月期间全总组织开展的活动主要有四项:一是评选表彰职工节能减排优秀合理化建议;二是发布职工节能减排技术创新成果;三是举办全国职工节能环保知识竞赛;四是以活动月为新起点,广泛深入开展重点行业职工节能减排达标竞赛活动。除全总组织开展的活动外,各地和各全国产业工会也将围绕活动主题,开展各具特色的活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推动国家节能减排目标的实现做贡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振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