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昆明黑龙潭千年浑水突然变清 泾渭分明奇景不再

黑龙潭(资料图)
黑龙潭(资料图)

  黑龙潭千年浑水潭怎么变清了?

  素有“滇中第一祠”美誉的昆明黑龙潭,是我省著名的名胜古迹。千百年来,黑龙潭公园里始终有一道非常奇怪景观:黑龙潭里有一个清水塘和一个浑水塘,两个水潭形如一对孪生兄弟,虽然相互连接在一起,但是两潭湖水却一清一浊。古往今来,黑龙潭为何出现这一奇特的自然现象,始终是人们心中的不解之迷。更让人不解的是,浑浊了千百年的浑水潭却在最近忽然变清了,此后再也没有呈现出复愿原回过去那种浑浊的迹象。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昨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位于昆明市北郊的昆明市黑龙潭公园,发现龙潭处园内浑水潭一改往日的浑浊景象,而是清澈见底、清波照人,在有的地方,还能看见水底的青苔与水草,有的地方还可以看到水底的石块。浑水潭与清水潭如出一辙了。而且有意思的是:两个潭里基本看不见鱼的身影。昔日这两个潭虽然一清一浊,但在水面上,均可以看见群鱼竞游的景观。

  浑水潭为什么会变清呢?一位常来公园的老人说:“我家就住公园旁边,从小就喜欢到黑龙潭,浑水潭变清这样的情况从来都没有见过,也从未听哪位老人讲起过浑水潭水变清的事。”在公园内买东西的一位女妇说:“在这里做生意很久了,从来没有见过浑水潭变清,这次究怎么了? 会不会与潭内投了石灰有关呢?”

  据昆明市黑龙潭公园的管理人员文先生说,黑龙潭浑水潭水质变清已有一段时间,至今仍未能恢复以前的浑水景观,究竟什么原因促使黑龙潭的千年浑水变清,他们也不清楚。

  在黑龙潭公园工作20余年的公园负责人李标说,多年来,他们从来就没有见过该公园的浑水潭变清过,在有关黑龙潭的历史记载中,也没有浑水潭变清的记载。该园的浑水潭和清水潭的水源各不相同,而且无论什么时候,浑水潭里的水是浑浊的,清水潭的水是清冽的。在公园里,他们从未听人说过浑水潭的水变清过,只是的有年份水位会下降,但浑水潭的清浊度从未改变过。

  李标回忆说,今年春节期间的2月5日发生了一件事:两个潭内的数百公斤观赏鱼一夜之间大部分死亡。随后,浑水潭里的水却渐渐变清。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至今没有人能说清其中的原委。只是此前,公园管理人员为了给浑水潭消毒,投放了一些石灰。浑水潭忽然变清,是否与这件事情有关系,谁也搞不清楚。至于,发生在2月5日大批观赏鱼死亡的的事件,经调查发现,主要是因为地质变异所致。那么,浑水潭成了清水潭会不会也与地质变异有关呢?生活新报

  本报记者 赵传灯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