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国次贷危机效应影响西班牙华人生活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西班牙《华新报》报道,自2007年底开始的美国次贷危机风波在冲击着全球金融市场的同时,其效应已经在西班牙显现,主要表现在房价的持续上涨和商业银行住房按揭贷款的快速膨胀,各种生活用品的涨价等方面。
目前这股冲击波势头强劲,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和制约着旅西侨胞的生活。

  进入2008年后,这股冲击波首先让介入房产中介市场的华人商家感受到了市场的严峻。在西班牙房产中介商因市场形势的变化而大部分退出后,对该市场窥视已久的华商乘机闯入,但现实反馈给华人商家的并不是预想中的理想境界。

  记者在一家成立于2007年初的华人房产中介所采访中了解到,目前来咨询房屋买卖和贷款事宜的人与过去同期相比减少了两成,尽管如此也是问的多,实际操作的少,大多数在持币观望。因为次贷危机风波导致的欧盟利息的翻倍增长与过去相比已经让让消费者难以承受。而按揭贷款的快速膨胀,让过去资金贷款人在经营状况不理想的情况下开始逃贷。

  对于那些已经买下住家的打工族和开小店的老板来说,次贷危机风波对他们的影响同样非同小可。一个在7年前买下一个建筑面积大约在90平方米的正在开着百元店的青田籍女侨胞在采访中对记者抱怨说,不算楼房的管理费,过去她每个月要付银行1500多块。但过去把房间租出去几间,一家人苦一点,还银行的贷款还不算费劲。但现在就不行了,现在每个月要多付银行将近300块钱,这么多钱让她如何吃得消,她怕都怕死了。没有办法,只好羊毛出在羊身上,给租房子的人涨房租,每个房客按照情况的不同涨价的幅度也不同。她说她也不愿意这样,都是住了多年的房客,实在是不好意思,但又实在没有办法。

  就目前从事最热门的建筑行业的华人商家来说,二手承包公司的经营状况与过去相比已经不能同日而语。由于次贷危机风波形成了买方市场,使房产市场萎缩,导致二手承包公司揽活量下降,数目众多的华人建筑队已经无法像过去那样很轻松地承揽到好的生意,而且在工程的承包款上也开始大打折扣,相互间竞争日趋激烈。整体势力不强的工程队有时在长时间内竟揽不到生意。

  据悉,次贷全称为次级按揭贷款,其基本特点有二:第一,借款人以低收入家庭为主,信用品质极低,月供收入比和首付比都远远超标;第二,实行浮动利率,在借款的头几年,贷款利息低,甚至允许负的本金摊还(还款额不足以抵偿当月应还的本金额),但是,通常在两年后要进行利率重置,即按照市场基准利率大幅度提高贷款利率和月供。(一鸣)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