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中信证券表示尚未与贝尔斯登签署正式协议

  近期,贝尔斯登流动性告急同时股价大幅下跌的消息给中信证券与其的相互投资蒙上了一层阴影。对此,中信证券表示,公司将根据贝尔斯登近日发生的情况,对贝尔斯登的最新情况和拟议中的相互投资及业务合作计划进行综合评估。
目前双方尚未签署任何正式协议,公司不能保证未来能够达成最终协议。分析人士认为,中信证券与贝尔斯登的相互投资及业务合作前景不明,但对中信证券目前的业务不会造成实质性影响。

  3月14日,美国第五大投资银行贝尔斯登公司爆出资金流动性短缺危机。对此,中信证券今日发布《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贝尔斯登战略合作事项进展情况的公告》。公告表明,中信证券与贝尔斯登拟议相互投资并进行业务合作,截至目前,双方就协议主要条款的沟通及尽职调查工作尚未结束,尚未签署任何正式协议,更未支付任何价款,公司不能保证未来能够达成最终协议。中信证券将根据事态发展的最新趋势和上述评估结果,确定与贝尔斯登战略合作的方向和下一步的工作。

  根据中信证券2007年11月2日披露的公告,中信证券拟认购贝尔斯登公司发行的约10亿美元的可转换信托证券,期限为40年。该可转换信托证券可转换为相当于信托证券转换后贝尔斯登公司总股本的6%。同时,中信证券拟向贝尔斯登公司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期限为6年。该债券可转换为相当于可转换债券转股后中信证券总股本的2%,发行金额不超过75亿元。中信证券还将与贝尔斯登公司整合双方在亚洲(非中国内地)的业务并在香港设立合资公司。根据当时的协议,两者之间证券的转换价格,都是2007年10月19日及之前的四个交易日的均价。中信证券去年10月19日收盘价为105.93元,贝尔斯登股价在120美元左右。但之后全球股市大幅下跌,中信证券与贝尔斯登的股价均大幅下跌。

  分析人士认为,中信证券与贝尔斯登的相互投资及业务合作前景很难判断,但目前中信证券的主要业务仍局限于国内,且尚未与贝尔斯登签署正式协议,因此不会对其业绩造成实质性影响。“但一旦交易告吹,可以说是中信证券国际化道路的一次挫折。”

  在今日披露的中信证券2007年年报中,该公司特意论述了美国次贷危机对其的启示。中信证券认为,次贷危机增加了全球滞胀的风险,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增大。因过度参与次贷投资业务,大批发达市场的顶级金融机构遭到重创,但仍有一些公司因风险控制合理而取得了较好的盈利。

  反思并总结美国次贷危机,中信证券认为,国际化是分散风险的重要途径。通过全球化分散国家风险,是西方发达金融机构最近十几年的通行做法。目前,欧美主要金融机构在次贷危机中,市场价值普遍出现严重缩水,正好为拥有大量外汇储备的新兴市场国家和企业提供了反向收购的机会。(余喆)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