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小伙杀死村民抢劫30元逃亡 娶妻生子当经理

  抢劫30元后逃亡8年

  杀人犯娶妻生子做了经理

  晨报讯 因为30元,安徽霍邱人刘宁(化名)将一路人杀害。随后,他也开始了自己8年的逃亡生涯。刘宁逃到深圳隐姓埋名,从打工仔慢慢成了一公司部门经理,还在当地娶妻生子。

日前,我省警方赶到深圳将他带回。手纸上留杀人犯线索

  2000年9月19日清晨,宜兴市查林村村民李老汉,沿着村路晨练,发现路边的水沟里横躺着一辆摩托车,而摩托车前稻田里,躺着一名血肉模糊的中年男子。李老汉随即报了案。

  稻田里的那名男子40多岁,已死亡。在尸体附近,发现一根沾血的木棍。经法医鉴定,死者系被钝器击打头部致颅脑损伤死亡,死亡时间约为9月18日深夜,凶器就是遗留在现场的那根木棍。在案发现场附近,有一堆新鲜粪便,旁边有一张揉成一团的便笺纸,疑为犯罪分子所留。民警忍住臭味展开一看,上面写有“宜兴某陶瓷厂”字样。民警证实死者系当地蒋笠村村民邵某,时年42岁。据死者老婆反映,邵某在川埠镇上一家琉璃瓦厂上班,18日,邵某上的是中班,下班后一夜未归。

  两杀人疑犯浮出水面

  专案组以现场遗留的那张便笺纸为突破口,重点对宜兴某陶瓷厂进行地毯式排查走访。一名职工向专案组民警提供了一条线索:案发前,该厂安徽籍工人王某曾接待过两个同乡,年龄均为十八九岁模样。王某向民警反映了具体情况:刘宁和王林均为安徽霍邱人,案发前几天到宜兴找王某。案发当天,刘宁对王某说过“在川埠弄了一个人,抢到30元钱”的事,随后,刘宁和王林悄悄离开了宜兴。

  逃亡路上娶妻生子

  2007年,两位刑警再次来到刘宁家追问他的去向,其父母摇头称不知道。两名刑警就在村子里发放悬赏通告,很快有知情者反映,刘宁藏身深圳,已结婚生子。

  2007年11月26日,追捕组赶赴深圳。一家广告公司的人员反映,刘宁在该公司担任工程部经理,专门负责商场和娱乐场所的广告工程安装。警方从公司组织员工外出旅游时拍的集体照片上认出刘宁。

  12月6日凌晨2时,刘宁与工友在夜宵摊上吃完夜宵,回到宝安区民治街道的租住地。“刘宁,我们是江苏宜兴来的。”民警亮出工作证。

  “不要说了。”刘宁傻了眼,伸出双手。离家前,刘宁留恋地望着熟睡中的儿子。他的妻子得知同床共枕数年的丈夫竟是个杀人逃犯,顿时瘫软在地。

  原来,1999年9月,19岁的刘宁和同乡王林杀人抢劫,劫得30元现金。第二天,两人分头逃窜。刘宁冒用“张山山”的姓名制作了假身份证。随后几年,他又逃至浙江、广东等地,在深圳认识了现在的“妻子”,有了儿子。因害怕暴露身份,他与“妻子”一直没领结婚证。刘宁落网之日,恰是其儿子周岁生日。

  作者:吴公 周莺 王业全/来源:南京晨报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