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900名奥运志愿者产生 90%为大学生

  中广网天津3月19日消息(记者王嘉军) 天津奥运志愿者日前全部产生,全市在4万余名报名候选者中,选拔出赴北京赛区的100名奥运志愿者及天津赛区的800名奥运志愿者,其中90%以上为大学生,这些志愿者将从下月起参加赛会常识、场地、语言、礼仪等方面的系统培训。


  天津市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足球项目的承办城市之一,广大市民积极投身奥运志愿服务的热情空前高涨。这次选拔出的900名奥运志愿者中,六成以上参与志愿服务的经历超过了半年;有较好的外语水平,人际关系良好;具备一定的特殊场合应变能力。其中天津高校的在校学生占到90%以上,其余65人来自不同的工作岗位,并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在天津赛区的800名志愿者中,男生将近300人,女生500多人,女生占到总数六成以上。具有博士学位的8人,硕士生75人,两者加在一起超过总数的10%。

  天津市这次奥运志愿者选拔工作遵循公开、公平、竞争的原则,组织对报名人选进行笔试、面试的初评,外语测试作为赛会志愿者测试选拔的第一关,测试成绩成为选拔的重要参考依据。在通过初试以后,由各单位选拔出的奥运志愿者建议人选还参加了包括语言测试、心理素质、综合技能以及健康体能测试等方面内容的二次考核,成绩突出900名候选者者被确定为北京奥运会天津志愿者正式候选人。目前,这900名北京奥运会天津志愿者正式候选人名单已经推荐至北京奥组委,经确认批准后正式成为奥运志愿者。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