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开学20天收费3次? 郑州某中学被责令退还给家长

  “一费制”规定以外的费用,即使家长愿意交,学校也不能收。郑州76中收的补课费,就被责令退还给家长。

  上周,郑州市长电话受理指挥系统共受理电话1129个,其他途径受理463件(条)。

  开学20天收费3次?

  学生家长向市长电话反映,郑州76中开学20天内收了3次费,第一次收130元的学费,第二次是200元的补课费,第三次是300元的住宿暖气费,3次收费都没有开具相关的发票。


  金水区政府调查后发现,130元(实为120元)是城市学生及外省市流动人口学生的杂费,是按规定收取的。而根据相关规定,当地农村学生已经全部免费就读。

  200元补课费是上学期放假前,应九年级学生家长的要求,学校利用寒假为毕业班部分学生进行补课。学校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据校方称,本学期开学初,部分补课学生家长自愿拿出200元支付学校假期补课时的空调费。然而按照规定,不管家长是否自愿,200元的“补课费”都属违规收费。目前,相关部门已责令学校将这笔钱退还给家长。

  但所谓300元的住宿暖气费,金水区政府称,经调查学校并没有收取。 (记者 肖海丽 实习生 赵强 通讯员 牛宇征)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