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市场萎缩司机失业 香港货运业望粤减有偿使用费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货运业近年可谓面临内忧外患,内有油价和码头费用上升,外则面对深圳港口的竞争,市场萎缩令不少跨境货柜车司机失业。货运业界希望,现在跨境货运公司向广东省政府的“直通货车指标有偿使用费”,可由现在6年20万元调低至10万元。


  现在跨境运输公司必须向广东省缴付20万元有偿使用费,旗下货柜车司机才可以跨境运货,有效期为6年。落马洲中港货运联会主席蒋志伟表示,有关收费水平由1996年沿用至今,如今货运业经营困难,应该更改收费。

  港粤运输业联会秘书长司徒辉说,部分货运公司已因营运成本高昂倒闭,不少跨境司机也因而失业。现在15000名拥有跨境运输牌照的货柜车司机中,只有不足12000名“有工开”。他透露,广东省方面已注意到近年出现运输公司将牌照退回有关单位的情况,希望广东省可以调低“有偿使用费”至10万元。

  除了争取“节流”,货运业也积极开源,如去年11月,香港6个货运业团体决定,向付货人增收燃油附加费,本地车辆每行走1公里便收取8.1角,在跨境每行走1公里收取6.5角。司徒辉表示,付货人都体谅到货运业营运困难,即使未必按照“燃油附加费”建议,也愿意增付运费。

  不过,11月份距今4个多月,国际油价和其它成本也已上涨不少,蒋志伟估计部分货运公司将陆续向付货人加收运费。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志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