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浦东机场新航站楼将投运 国内中转无需再过安检

  3月8日,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举行了有1300名模拟旅客参与的二号航站楼开航综合模拟演练。这是浦东机场二期扩建工程继持续空转运行、专项模拟运行和航站楼合成模拟演练后,又一次大规模的综合模拟演练。浦东国际机场二号航站楼将于3月26日零点投入运营。中新社发汤彦俊 摄

  昨天,(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与上海机场联合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明天零点起,包括T2航站楼在内的浦东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将正式投运,届时将有首批15家航空公司率先迁入T2航站楼。


  抵达:车辆全停在主楼3层

  据悉,新投运的航站楼设立了专门的到达交通区域,T2主楼的13.6米层也就是主楼3楼将统一作为旅客车辆平台,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说,所有到T2的出租车、巴士和私家车都将统一停靠在3楼。

  自驾车或搭乘出租车的旅客可通过A20公路经A1迎宾高架到达T2的13.6米层;乘坐公交车的旅客将统一从A1高速公路进入机场,至2号航站楼13.6米层下客,然后从海天五路绕行抵达主楼6米的到达层,进入“交通中心”候客。此外,乘坐磁浮列车的旅客则可通过两座航站楼之间的连廊直接进入2号航站楼;

  T2航站楼的南北两条进口通道目前已免费开放,旅客可从两条入口进入。

  办票:15家航空公司搬到2号楼

  T2航站楼分为主楼和长廊,其中办票、安检在主楼,其流程与T1航站楼一样,不过旅客需留意航空公司所在的航站楼,以免跑错区域耽误行程。

  目前,已有15家航空公司从1号航站楼搬至2号航站楼,包括上海航空、印度航空、意大利航空、英国航空、印度尼西亚航空、马来西亚航空、美国西北航空、菲律宾航空、澳洲航空、卡塔尔航空、尼泊尔航空、俄罗斯洲际航空、维珍航空、乌克兰航空、菲律宾宿务太平洋航空。

  一旦旅客走错航站楼,可搭乘航站楼外的摆渡车前往另一航站楼,发车密度为10分钟一班,行程约5分钟;或通过航站楼间的3条长廊步行前往。据悉摆渡车的候车点为1号航站楼国内出发1号门、国际出发8号门;2号航站楼国际出发23号门、国内出发27号门,营运时间为每天06:00—21:00。

  “旅客最好在取票时询问清楚到底在哪个航站楼。”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建议。

  登机:二楼去国内顶楼飞国外

  旅客登机工作全部在T2航站楼的长廊完成。据悉,长廊共有4层,底层为工作区;第二层也就是4.2米层为国内旅客出发、到达层,出发前往国内目的地的旅客应当前往该层登机;8.4米的第三层也就是M层,作为国际旅客到达层;顶楼13.6米层作为国际出发层,坐飞机出国的旅客需统一前往该层办理登机手续。

  中转:国内中转无需重复程序

  机场方面透露,由于同一航空公司或同一联盟的航空公司都位于一个航站楼,一般中转旅客无需跨航站楼。而在新投运的T2航站楼,国内中转的旅客也不必重新经历“办票—安检—登机”了。

  旅客到达和中转同样集中在T2的长廊区域。其中:“国际转国际”的旅客将在第三层即国际到达层下飞机,前往第四层中转。机场方面表示,根据国内民航管理相关规定,国际中转的旅客需重新安检,但不用再过海关和边检;

  “国际转国内”的旅客同样在第三层下飞机,下楼前往第二层也就是国内出发层中转,在此期间旅客需要重新安检;

  “国内转国内”的旅客在第二层下飞机,可以不出候机区,直接在同一楼层中找到中转的登机口,完成“同平面中转”,旅客不必再过安检;

  “国内转国际”的旅客在第二层下飞机,前往第四层中转,在中转过程中需重新进出候机区并接受安检。

  据悉,长廊内共有40个中转值机柜台,据机场方面测试,无行李旅客国际转国内、国内转国际的中转最短时间分别为51分钟和49分钟,国际转国际和国内转国内分别为29分钟和18分钟。

  出行:轨交“同平面”换乘

  作为国内外到达层出口的主楼6米层,将直接和T2的“交通中心”连接,下飞机的旅客可步行到两个航站楼之间的“交通中心”换乘城市交通,包括市内公交、轨交、磁浮等。要打车或有专车迎接的旅客也可直接在该平台等候车辆,然后通过A1高架离开机场。

  行李:统一到主楼二层提取

  根据规划布置,旅客行李领取统一集中在主楼6米层也就是二楼,该层也是国内外到达旅客的出口。因此,凡有行李中转的旅客必须出候机区来到这里,领行李后再重新前往相关的出发区域办理手续、接受安检。(王智宇)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