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希拉里缠斗 凯瑞吁超级党代表7月前表态

  中新网3月31日电 美国总统初选民主党两强缠斗,曾代表民主党参选2004年大选的参议员凯瑞30日强力呼吁,党内的超级党代表应该在7月前决定立场,让初选之争尽早落幕,这才能专注于对抗共和党的预定总统提名人麦凯恩。


  据“中央社”报道,凯瑞在30日接受美国广播公司的星期专访时称,前第一夫人希拉里以及黑人政治明星奥巴马两位参议员之间的初选激战,他有信心将会找到解决之道,“但所有的民主党超级党代表都有义务在7月之前决定支持对象,让初选结束”。

  已经表态力挺奥巴马的凯瑞声言,以他过去获得提名参加大选的经验,当前阶段对民主党非常关键。

  民主党内表态支持奥巴马的多位重量级参议员,包括佛蒙特州参议员雷希、康乃狄克州参议员托德,都敦促希拉里退选。凯瑞则说,奥巴马阵营无权叫对手停止竞选活动,但他个人相信,“这会是最后的结果(希拉里退选),而且我相信未来几个星期就会发生”。

  声援希拉里的宾夕法尼亚州州长伦德尔则说,在初选有真正结果之前都不应停止程序。他指出,希拉里有实力在普选总票数赢得多数,尤其是如果密歇根州及佛罗里达州的初选获得允许重新再来一次的话。

  密州与佛州因为将初选日期提早到2月5日(所谓的“超级星期二”)之前举行,遭到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惩罚,不准这两州的党代表出席8月的全国党代表大会,形同这两州的初选无效。

  由于多数初选角逐者都因此未安排这两州的竞选活动,但这两州则如期完成初选,而希拉里仍到这两州跑选举场,也赢得这两州的初选。

  凯瑞等人的主张是,奥巴马与希拉里之间的恶斗,愈来愈激烈的结果可能伤害党内团结,甚至伤及赢得提名者,让共和党麦凯恩坐享渔翁之利。

  民主党全国党代表大会将在8月25日至27日在丹佛市举行,目前各界预估,6月底各州初选结束后,奥巴马以及希拉里都无法取得过半数的选举人票(2025张),因此超级党代表(796张)可以等到8月的全国大会再投票定输赢。

  凯瑞还重申,关键是与麦凯恩的选战,而不是在初选搞出一堆破坏性的效果,奥巴马与希拉里都应该看清楚目标,就是击败执政7年半的共和党、以及这个党的提名人麦凯恩。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凯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