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石狮“清明”经济热 酒店预定率明显升高

  中新社石狮四月三日电 (吴金森李琳毅)三日上午,福建石狮市区某酒店一位前来预定酒店的先生告诉记者,清明时节,他家有十二位亲戚从菲律宾返乡扫墓,为尽地主之谊,将亲戚们统一安排在酒店住宿。清明节即将到来,不少在海外的石狮人都结伴返回家乡祭奠先人。


  由于清明节是今年中国新增的第一个节假日,不少在国内工作的人也相继预定了回来的时间,石狮的酒店业、餐饮业、花卉业以及旅游业等方面出现不同程度的消费热潮,开始出现“清明经济”现象。

  据石狮市的各酒店统计可以看出,清明节期间的预定率明显升高,截至目前,客房预订率已达五成,而且还有不断走高的趋势。一家商务酒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经济型商务酒店的预定率届时将迎来一个消费高峰期,从预订客流量来看,本地人订房也越来越多。

  众多亲人返乡,免不了和亲友到酒店用餐聚会,因此,一些大型酒店都跃跃欲试地为食客准备清明菜品,诸如春卷、年糕等具有石狮特色的地方菜肴,因为这些菜肴是一些久未归家的华侨之最爱。

  此外,随着文明祭扫意识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用鲜花祭奠先人,表达哀思,也使鲜花市场再度火爆起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