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清明节北京10万公交人取消休假 日发车500辆

  保清明10万公交人取消休假

  22条专线日发500辆车 民政公安联手严防小贩二次销售祭品 28辆救护车现场待命

  今天是清明假期祭扫的正日子,北京各大公墓将迎来扫墓高峰。为确保陵园内及周边地区安全有序,交管、公安、卫生等部门均出台相关措施。

  上午记者从市公交集团了解到,今天全市10万公交员工取消休假,全部上岗保证清明运营。

  祭扫出行

  朝阳陵园公交车上挤满人

  本报讯(记者张子渊)今天上午10时,朝阳陵园门外已经排起汽车长龙。每隔约10分钟,就会有一辆306、639路公交车进站。

  由于这些线路总站设在陵园附近,因此每辆车上都载满乘客。“一上午已经跑了2趟了!”639路公交车的司机说。此外,记者看到陵园门口的公交换乘咨询处前也挤满了咨询换乘信息的市民。

  根园方统计,截止到上午10时,扫墓人次已突破1.5万人。

  22条扫墓专线

  日发车500辆预备10辆应急车

  市公交集团总公司总经理助理姚振平表示,4月4日至6日,公交公司将在22条扫墓专线每天安排车辆500辆,并预备10辆应急车。

  66条沿线公交

  今起日加车10%超3000辆途经扫墓点

  姚振平表示,今起至6日,原有的66条途经扫墓点的正规公交线路每日加车10%;公交部门会根据客流情况再度加车,将有超过3000辆途经墓区的公交车投入运行。

  另外,3个高峰日期间,八宝山地区还配备6辆应急疏散车,以备突发事件之需。“为了确保清明运营,公交系统的10万员工将全部取消休假。”姚振平说。

  出行提醒

  换乘有疑惑可咨询引路员

  据了解,本次扫墓高峰期间,公交总公司将在扫墓专线发车地附近的地铁、公交站设立引路人员,将扫墓市民引导到专线处。公交集团还将在18个主要公墓设立志愿者咨询点,为扫墓群众提供公交换乘信息。

  清明祭品

  天慈墓园鲜花、糕点仍唱主角

  本报讯(实习生何苗记者陈昆)今天上午9时,记者来到位于大兴区的天慈墓园。

  记者看到,除了鲜花、糕点、水果外,部分墓碑前还摆放起米饭、面条之类的“自制食品”。

  在天慈墓园酉一区的159个墓位中,摆放糕点的已经占了近两成,放着鲜花的墓碑为42个。

  “扫墓高峰还没到呢,到了下午,几乎每个墓位前都能看到鲜花、糕点。”墓园工作人员说。

  民政公安联手严防祭品被盗

  今年,民政部门将与公安部门联手严防墓地内的祭品被盗。

  据市殡葬协会秘书长姜晓刚介绍,为防不法商贩将祭品二次销售,今年将采取措施,比如清明节多雇保安,墓地安设监控设备等。

  “民政部门和公安部门将联手,一旦发现违规情况,将由公安部门出面处理。”姜晓刚说。

  祭品提醒

  鲜花食品两天清含油祭品不要摆

  姜晓刚介绍,鲜花、食品类的祭品时间长了会变质腐败。因此,这类祭品一般两天就要清理。不过,像绢花之类的祭品除外。他建议,市民在祭奠时最好不要摆放食品,特别是油质的食品。

  现场救护

  28辆救护车上岗周边医院待命

  昨天,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邓小虹介绍,清明期间共为全市14个区县(除城四区外)扫墓点安排28辆救护车,每辆车上配备一名医生、一名护士及常规药品。这些救护车在墓区周边待命。此外,扫墓点周边的医院将24小时值班。

  其中,八宝山地区每天安排2辆救护车。同时,指定该地区周边的5家医院为“绿色通道”。

  祭扫提醒

  市属墓园无午休建议市民错峰扫墓

  民政局殡葬管理处副处长石道文表示,根据经验,11时至14时相对人少,市民可选择此时扫墓。

  此外,他介绍,为方便扫墓,相关部门要求墓地工作人员早7时前到岗,晚5时后闭园,且没有午休。

  周边收费

  公墓停车场收费有标准

  据民政局殡葬管理处副处长石道文介绍,远郊区县的停车场基本上都是免费的。其他扫墓点周边正规停车场也将按规定标准收费。

  收费提醒

  正规卖花点比游商便宜

  上午记者随市发改委价格检查组到八宝山革命公墓检查发现,陵园内正规销售鲜花等祭品的价格比游商便宜。据悉,单只绢花2元起价、鲜花篮10元起价、矿泉水每瓶1元销售。“总体价格比去年下降了一半左右。”公墓相关负责人说。 除署名外本版撰文/记者许晶李洁饶沛

(责任编辑:张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振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