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消息

西藏党委副书记:僧众加强寺庙爱国主义教育

  郝鹏:僧众加强寺庙爱国主义教育

  记者 田丽

  4月3日,由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郝鹏带领的工作组,专程前往扎什伦布寺调研,并到日喀则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和日喀则地区人民医院检查指导工作。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日喀则地委书记格桑次仁,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西藏军区副司令员金毅明陪同检查。

  在扎什伦布寺,郝鹏一行与扎什伦布寺民管会有关人员互敬哈达并进行座谈。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扎什伦布寺民管会主任萨龙·平拉首先汇报了扎什伦布寺在拉萨“3·14”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发生后在维护寺庙稳定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说,扎什伦布寺历来有着爱国爱教的传统,拉萨“3·14”事件发生后,扎什伦布寺民管会坚决拥护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为平息“3·14”事件所采取的果断措施,坚决贯彻区党委、政府及日喀则地委关于维护稳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秉承历世班禅爱国爱教的传统,坚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地与达赖分裂集团作斗争,加强广大僧众教育,加强内部管理,坚持不参与,减少僧人外出,防止外来人员对寺庙的渗透和干扰破坏,确保了扎什伦布寺的基本稳定。今后,扎什伦布寺民管会将继续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日喀则地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做好工作,保证寺庙不出问题。

  郝鹏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扎什伦布寺在拉萨“3·14”事件发生后,在维护寺庙稳定所作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郝鹏说,拉萨“3·14”事件是达赖分裂主义集团有组织、有预谋,精心策划的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了严重损失。在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政府迅速平息了事件,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在这一事件发生前后,扎什伦布寺民管会继承和发扬历世班禅爱国爱教的光荣传统,做了大量工作,保持了寺内的稳定,经受住了考验,为日喀则社会局势稳定做出了贡献。乌云遮不住太阳,在经历这一场浩劫后,大家进一步认清了达赖集团的反动本质,更加清醒地认识到稳定是福,动乱是祸,达赖集团的图谋是注定要失败的,任何分裂祖国的行径都是没有出路的。有强大祖国的支持,有全国人民的援助,有西藏人民艰苦奋斗,任何人、任何力量都不可能阻挡西藏发展前进的步伐,西藏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在谈到扎什伦布寺今后的工作时,郝鹏强调指出,当前扎什伦布寺民管会要将拉萨“3·14”打砸抢烧事件的真相通报给广大僧众,教育僧众切实认清达赖的真实面目,认清达赖早已不是一个佛教比丘,而是一个披着喇嘛外衣、打着佛教招牌,干着打砸抢烧、分裂祖国罪恶行径的政客,不要被其虚伪外表所欺骗蒙蔽,要同其进行坚决的斗争;要不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僧众继续发扬爱国爱教传统,高举爱国进步旗帜,在藏传佛教中树立榜样;要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教育广大僧众严格遵守国家法律,特别是加强年轻僧人的法制教育,使他们成为爱国爱教、遵纪守法的僧人;要做好寺庙自身工作,使广大僧众认真研习教义,组织广大信教群众开展正常的佛事活动,并切实加强寺庙本身的安全保卫工作。

  最后,郝鹏还专门了解了已列入“十一五”规划的重点项目扎什伦布寺维修工程的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并告诉大家,这一重点项目将不受这次事件的影响,按计划如期实施。他的话音一落,扎什伦布寺的广大僧众鼓起了热烈的掌声。

  随后,郝鹏一行来到日喀则消防支队特勤中队,亲切看望慰问这里的消防官兵,仔细询问并实地查看了消防车辆的装备情况。他鼓励消防官兵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勇于承担艰巨任务,为维护社会局势稳定和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日喀则地区人民医院,郝鹏详细了解了已列入“180”重点项目的医院改扩建工程的建设进展情况,分别来到门诊、内二病区实地查看医院的应急病室和治疗室,他嘱咐大家,面对当前我区的反分裂斗争形势需要,要在认真履行医务人员救死扶伤神圣职责的同时,还要提高警惕,做好必要的准备,为维护社会稳定提供强有力的医疗保障。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郝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