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鐽震案曝光法国翻脸 台法军事交流渠道中断

  人民网4月7日电 台湾军方针对鐽震案行政调查部分于3月底已悄悄结案,不过至今却仍秘而不宣。据了解,全案只有“军备局局长”吴伟荣遭到调职处分。另据权威消息指出,在鐽震案和台法秘密军事交流相继曝光后,双方交流渠道已全数中断,为此台湾“国防部”还特别派高层官员赴法致歉,但法国至今没有任何响应,先前双方洽谈的幻象战机和拉法叶舰性能提升和相关军购案也因此已胎死腹中。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吴伟荣受处分另一项原因是去年底以度假名义访法,却私下与法国军火商会面,事后也未向台“国防部”报备,为此负责调查的“政战局”原本建议将吴伟荣记过并调职处分,但据透露,这项处分建议在上呈台“国防部长”蔡明宪后,最后蔡明宪却仅签核调职部分,免去了吴伟荣的记过处分。

  据了解,军方在3月28日当天,也赶在5月20日之前进行最后一波人事异动,特别以个案方式将吴伟荣调离“军备局长”职务,并改任“海军委员”,静候军法部分调查。日前台“国防部军高检”也已秘密约谈过吴伟荣,开始针对台法交流泄密案部分进行厘清和调查,而相关撰写过鐽震案的媒体记者通联记录也全数遭到检察官调阅。

  据透露,先前“政战局”在调查泄密部分,将重点摆在国民党“立委”张显耀所公开的台法军事交流机密资料,张显耀当时提及台湾准备向法国采购飙风战机、八艘扫雷舰、幻象战机性能提升案、拉法叶舰性能提升案等,经监察和保防单位调阅台法交流的机密资料比对,但其中只有20%至30%属于事实。

  另据权威消息指出,在鐽震案和台法秘密军事交流相继曝光后,双方交流渠道已全数中断,为此台湾“国防部”还特别派高层官员赴法致歉,但法国至今没有任何响应,先前双方洽谈的幻象战机和拉法叶舰性能提升和相关军购案也因此已胎死腹中。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伟荣 | 蔡明宪 | 张显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