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州早餐工程试用环保纸袋 市民称纸袋成本高

  迎接“禁塑令” 福州早餐工程试用环保纸袋

  连日来,福州市环卫处花了1万多元钱,制作10万个环保纸袋,免费发给早餐工程摊点。福州市相关部门表示,此次举动意在抛砖引玉,希望大家行动起来,开发塑料购物袋优质替代品,确保“禁塑令”的实施。

  国务院办公厅去年12月31日下发了《关于限制生产销售使用塑料购物袋的通知》,明确要求从今年6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禁止生产、销售、使用厚度小于0.025毫米的超薄塑料购物袋,同时禁止超市、商场、集贸市场等零售场所免费提供塑料购物袋。

  为配合“禁塑令”的实施,福州市酝酿“以环保包装纸袋取代早餐工程摊点普遍使用的超薄塑料袋”举措,从上月13日起进入实施阶段。 目前福州市共有6家早餐公司、早餐工程经营点达400多个,平均每天用于装馒头等各种包子塑料袋就有4万个左右,除一部分被回收,更多的是被消费者带走或者随手扔掉,造成“白色污染”。

  据了解,目前我省塑料袋使用量相当惊人,全省一天就要用掉近1亿个塑料袋,其中福州市仅永辉超市一年就要消耗1300吨塑料袋,全市每个月使用的塑料购物袋达上千吨。

  “禁塑令”无疑给福州市治理城市“白色污染”提供良好契机。福州市环卫处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给早餐工程摊点免费发环保纸袋,就是为了引导早餐经营企业和广大消费者都来重视早餐工程中存在的塑料袋白色污染问题,并最终用更加卫生环保的袋子代替目前普遍使用的超薄塑料袋。

  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对以环保纸袋代替超薄塑料袋之举,许多市民看法不一。有的市民认为,纸袋在生产过程中污染大,破坏生态环境,不能成为最佳替代品;有的市民说,这个纸袋只有成年人巴掌大,只能装上一个馒头或一袋豆浆就没啥空间,多买几个包子还得外套塑料袋才行;也有的市民说这种纸袋成本高,6月1日以后,这纸质包装袋的钱由谁来掏?

   针对这些问题,福州市贸发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只是在尝试,早餐工程摊点使用何种购物袋,最终还要由国家这次出台相关标准而定,不过从今年3月份起,该局已发出通知,采取措施,迎接“禁塑令”的实施      

   (记者 何祖谋 实习生 许育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