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国税女局长受贿被判10年 律师称其是工作狂

昨日,市一中院,  公开宣判后黄亦瑾被押出法庭 本报记者 毛仁东 摄
昨日,市一中院,公开宣判后黄亦瑾被押出法庭 本报记者 毛仁东 摄

  本报讯(记者 张力) 打规定的 “擦边球”,免除重庆大贺巴蜀传媒有限公司120余万元企业所得税后,在办公室里收下10万元感谢费。昨日,市一中院一审认定人称“十不”的市国税局原副局长黄亦瑾受贿罪成立,判处有期徒刑10年,追缴违法所得10万元。

  上法庭时面无表情

  昨日下午2点,黄亦瑾被带往法庭,接受一审法院对她的判决。在走进法庭时,黄亦瑾面无表情,连眼神都不会在亲友身上停留片刻。

  企业托她免120万所得税

  一审法院认定,2005年1月25日,重庆大贺巴蜀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贺巴蜀公司)向渝中区国税局申请免征2005年企业所得税120余万元。

同年3月21日,渝中区国税局请示市国税局,对于该公司是否符合免征条件,存在分歧意见。市国税局未及时批复,因此,大贺巴蜀公司派出公司员工张某、谢某进行公关活动。

  2005年6月的一天,张打听到黄亦瑾正在重庆一学院进行深造,于是请熟人引荐认识了黄,托黄帮忙免掉大贺巴蜀公司2005年的企业所得税,并承诺事成之后将表示感谢。

  在办公室收下10万感谢费

  黄亦瑾回到单位后,招集所得税处有关负责人研究免征大贺巴蜀公司所得税一事。同年8月31日,黄亦瑾打规定的“擦边球”,签署了免除大贺巴蜀公司企业所得税120余万元的文件。

  同年9月,黄亦瑾在办公室收下了大贺巴蜀公司送来的10万元感谢费。次日,黄亦瑾的交通银行卡和工商银行卡上,就出现了两笔存款记录,一笔4万元、一笔6万元。

  法院认为,检察院指控的黄亦瑾受贿10万元,为他人谋利益的犯罪事实成立,予以认可。

  庭审时坚称钱已经给了下属

  法院还认为,黄亦瑾在庭审时坚称已经将钱给了下属,要求下属帮自己还给行贿人的辩护意见,由于没有任何证据,因此不予采信。

  最后,法庭综合全案证据,作出一审判决,认定黄亦瑾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追缴全部违法所得。

  宣判后,黄亦瑾很干脆地当庭表示“要上诉!”

  被告律师辩称

  黄亦瑾有十个“不”

  昨日在法庭上,黄亦瑾的辩护律师一连给她总结了十个“不”:

  ■不贪吃

  ■不贪穿

  ■不贪玩

  ■不美容

  ■不打牌

  ■不抽烟

  ■不喝酒

  ■不接受吃请

  ■不贪住好房

  ■不贪坐好车

  其辩护律师还称黄亦瑾“是个工作狂!”。而黄亦瑾的丈夫也在一份证言中称:“妻子没有两件像样的衣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