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信阳涉黑团伙老大欺行霸市狂敛财 被判死缓

  大河网讯 昨日,记者从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该院近日对刘朋等17人犯组织、领导、参与黑社会性质组织一案进行公开宣判:被告人刘朋数罪并罚,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其他15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20年以下不等的有期徒刑。

  被告人刘朋,别名刘三,1966年出生,住信阳市河区,个体工商业者。信阳市中级法院审理查明:2004年以来,被告人刘朋先后纠集被告人周波、刘祖明、陈志刚、吕顺伟等共计17人,结成团伙,在信阳市河、平桥两区及周边区域,以材料供应、土方工程为依托,逐步形成了以刘朋为组织领导者的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

  该组织非法持有管制枪支、刀具,以供团伙作案时使用。该组织成立之初,自知在社会上影响不大。为扩大声势,尽快叫响自己组织的“名头”,刘朋率领同党,疯狂寻衅滋事、聚众斗殴、伤害无辜,为组织造势,以此树立强势地位。该犯罪团伙采取欺行霸市、强迫交易等非法手段,大打出手,强行争夺并垄断材料供应、土方工程市场,牟取高额利润,聚敛了大量钱财。

  去年3月,被害人刘艳卿承包了大唐信阳华豫发电有限公司联达分公司的挖沟、埋管工程。刘朋、杨新武得知后,指使李强、柴磊等人多次前往施工工地,对刘艳卿等人进行威胁、恐吓,阻止施工。慑于刘朋等人的淫威,刘艳卿退出了该项工程。

  该犯罪团伙十分猖獗,还不让别人与其同乘电梯。2007年7月17日21时许,被告人刘朋在信阳其士大酒店乘电梯准备上楼时,被害人姚某、许某等4人也进入电梯上楼,刘朋不满,发生争执时,刘朋打电话纠集数人将对方打伤。

  刘朋黑社会性质组织的嚣张气焰,引起信阳市各界的关注。信阳市公安机关迅速立案侦查,对刘进行追捕。其同伙杨新武等人出谋划策,出资27万元,试图托关系“摆平”此事。去年8月21日,当刘朋、杨新武、刘辉等人在郑州等候能“摆平”的人时,被信阳警方抓获归案。去年9月,刘朋被逮捕。其同伙也先后落入法网。首席记者何正权通讯员汪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朋 | 杨新武 | 刘艳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