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环保局局长:隔声屏障使上海噪音降10分贝

    沪环保局局长:隔声屏障效果提高了近10个分贝

  作者:曹怡婷 

  上海市环境保护局局长张全表示上海是个社会生产生活的频度、密度都非常高的城市,这在国外是罕见的。

谈及噪音污染问题,张全介绍说目前隔声屏障的效果已经大大提高了,从过去的50个分贝提升到近60个分贝。

  张全说,由于世博会的建设,目前上海的工地施工将难以避免地产生许多噪音,对此他介绍了上海目前在噪音问题方面所采取的主要措施与噪音的主要来源。

  谈及噪音问题,张全首先介绍说噪音来源于方方面面,其中主要来源有五种:交通噪声、工地施工、商业活动、娱乐活动以及工厂生产。张全表示,交通噪声和工地噪声很难避免,而商业活动产生的噪音也包括商贩的叫卖声,娱乐活动中卡拉OK、歌厅由于空间狭小、密度较高的关系,容易带来污染。

  张全说,目前上海正积极采取措施尽量解决噪音污染的问题。对于交通噪声,目前已经在主要干道和高架建设了许多隔声屏障,未来几年还将建设一大批,今年已经筛选分析了几百个建设目标。目前隔声屏障效果越来越好了,仅以西外环线新建的为例,原来做的隔声屏障隔声的效果在50个分贝,这一次隔声屏障达到58个分贝到60个分贝,效果非常明显。

  工地方面,张全表示,近期为了世博会的建设,将难以避免地出现许多工地。环保部门对于解决工地噪音的措施之一是错时施工,他强调说夜间10点以后施工是禁止的。

  商业活动方面,目前对于小区里的高音喇叭的叫卖有了一定的控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