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口述:讲述你我的真情故事 > 口述实录

出轨:醉酒老公掉进女同事的温柔陷阱

  情愫暗生,他们互定终身

  严红和张力从小在苏北一个偏远的小镇一起长大。初中时,他们两人的学习成绩都很好。上世纪七十年代读初中的女孩子,初中一毕业大都选择报考中专。严红在家人的竭力主张下,也报考了中专,而张力却豪情万丈,他觉得自己肯定能考进大学,于是,坚决报考了县第一中学,追寻他的大学梦去了。

  女孩子比较早熟,严红在平静的中专阶段里已经有了少女心事。她收到了好多男同学的求爱信,但长相秀美的她始终无法接受他们,她心中早就有了张力。在她的心中,张力有才华,长得也很有魅力。后来,严红终于鼓足勇气,给张力去了一封信,这封信虽然只是鼓励张力好好学习,争取早日实现他的梦想,没有其它意思,但在偏僻的农村,女孩子给男孩子写信是需要很大勇气的,来信的“言外之意”,张力心知肚明,他的心里也早就爱恋着可人的严红了。从此,两人鸿雁传书,相互祝愿、相互鼓励,虽然大家都没有说明彼此的关系,但都在心里将最纯真的爱默默给了对方。

  两年后,严红中专毕业,分到县里一所医院当会计。张力如愿考上大学。在离开家乡去大学报到的前一天,张力主动对严红表白了自己的爱慕之意,严红也将自己的心交给了张力。

  此后,两个人几乎天天写信给对方,互诉相思之情。严红每个月领了工资,大部分都寄给了张力,她怕自己心爱的男人在求学路上累坏了身子骨。那时的他们,觉得对方就是天下最好的人儿,早就认定了对方就是自己的另一半。

  在大学里,才华横溢的张力也吸引了许多女同学爱慕的目光,甚至还有同学反对他和严红交往,说严红只是一个乡下妹,一个中专生,怎么配得上他?这时,张力就坚定地说:“你们别费神劝我了,今生我非严红不娶。”同学就笑他是个痴情的主,张力却觉得自己很伟大,因为他有自己坚定的爱,因为他的眼里只有严红。

  开拓事业,他却背叛了婚姻

  大学毕业了,严红和张力的爱情也瓜熟蒂落了,他们在家乡举行了简单的婚礼,然后双双来到广东江门,准备好好干一番事业。严红进了我市一家大医院当会计,收入比在内地的县城高出不少。张力进了一家公司,当了白领。

  在江门奋斗了几年,张力和严红省吃俭用,有了一些积蓄。后来,张力受到同学的再三邀请,去了深圳一家网络公司工作。想想深圳离江门不是很远,而且收入比较高,张力可以每周坐快巴回江门,严红也就毫无怨言了,而且,她也可以利用节假日到深圳去看张力。

  张力到深圳的时候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网络还不是很盛行。几年之后,情况就发生了很大变化,网络犹如温馨的季候风,很快在城市里流行开来。公司的效益突飞猛进,有了好势头,公司决定开一些分公司,张力作为主力,被派到分公司——山东济南去做主管。

  来到济南,张力忙着打开局面。公司办起来不久,从江门就传来好消息,严红怀孕了。想想结了婚这么多年,终于要当爹了,济南分公司的生意也上了轨道,张力高兴万分,于是请公司的员工到外面大吃一顿,因为高兴就喝多了点酒。男人嘛,喝酒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往往就是喝了酒就误事。

  公司里有一位女文员,对张力这种有才华又帅气的成功人士崇拜已久,见大家把喝醉了的张力扶上车,各自回家,她就留下来了,一直把张力送到家,扶他上床,然后泡热茶、递热毛巾,忙前忙后,迷迷糊糊的张力觉得照顾自己的就是严红,就顺手把她搂了过来……

  事后,张力也觉得愧疚,但是想到济南与江门相隔太远,严红未必知道他做了这事,况且,身边有个女人,孤独寂寞的夜里也好打发时间,于是,张力就与女文员一直保持着情人的关系。

  坚持离婚,她和他分道扬镳

  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此话一点不假,很快,严红就知道了张力干的事情。此时,她肚子里的孩子已经有3个月了,想到张力的背叛,她怒火中烧。经过再三考虑,严红做出一个大胆的决定:和张力离婚。知道消息后的张力马不停蹄地从济南赶回江门,向严红认错,求她改变决定,但是,此时的严红,已经无法接受背叛了她的张力,她觉得,虽然人还是同样一个人,但此张力已非彼张力,她心目中那个完美的张力已经不复存在了。僵持了几个月,两人最终还是分了手。按照法律的规定,女人在怀孕期间,是不能离婚的,但女方提出离婚要求的例外,这个例外成全了严红,她如愿拿到了离婚证书。

  几个月后,严红生下了一个大胖小子,她高兴极了,把在家乡的姐姐叫到江门来帮她照看儿子。姐姐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带小孩很有经验,严红因此少操了一份心,可以专心地工作赚钱。

  离了婚的张力,每次回深圳总公司办事,都要到江门来看严红和儿子。看着张力那张曾经熟悉的脸,严红有时在一瞬间会有错觉,以为他们还是夫妻,但清醒过来,她就冷冷地对张力说:“这个孩子是我的,他已经跟我姓了,你就死了心吧,以后少点来!”

  老公与他,她不知自己爱的是谁

  转眼来到了2005年,好心的同事给严红介绍了几个对象。一一见过面后,严红很快就选择和一个医生结了婚。医生比严红大10岁,对严红和她的儿子都很好。

  张力有空还是到江门来看儿子,他一直都没有再结婚。以前他来的时候,严红还会容忍他住在自己的家里,现在,当然是不可能的事情了。

  儿子天生就对张力有一种亲近感,两岁的他什么都会叫了。为了儿子的健康成长,张力每次来江门,总和严红一起带儿子到东湖广场玩。看到张力和儿子跑来跑去的样子,严红有时还是犯晕,以为张力和自己之间没有发生过那么多的事情。

  儿子十分贪玩,玩到很晚,张力请她们母子俩到东湖广场旁边吃火锅。看着张力和儿子挨在一起快快乐乐的样子,严红努力控制着,不让自己的眼泪流下来,根本不知道吃进嘴里的饭菜是什么味道。张力对严红说,你快吃啊,你以前不是很喜欢吃火锅的吗?严红强忍着眼泪,说,我早已不吃了,怕上火。张力“喔”了一下,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掉转头跟儿子说话。

  吃过饭,张力坐上到深圳的快巴走了,儿子还恋恋不舍。严红和儿子走出汽车总站,赫然看见老公正站在街对面等她和儿子。老公小心翼翼地问严红肚子饿不饿?严红说:“饿了,我还没吃饭。”老公说,我们去吃海鲜吧!

  严红吃着鲜美的鱼虾,心里却乱成一团,她不知道自己究竟是爱上了广东还是爱上了这个广东的男人,但是,刚才跟张力吃火锅时,却为什么又伤心呢?难道自己还想着张力?想到此时的张力,正坐在回深圳的孤寂的夜车上,严红突然心头有些酸酸的,连老公夹给她的虾蟹也变得没有滋味了……(马跃辉)江门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严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