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生用直饮热水洗澡被罚抄校规30遍(图)

女生们平时就是这样排队打水洗澡,经常都要排很久的队才可以打到热水。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女生们平时就是这样排队打水洗澡,经常都要排很久的队才可以打到热水。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用直饮热水冲凉

  女生被罚抄校规

  事发广东省轻工职业技术学校,该校热水供应上周莫名中断

  时报讯 (记者 段一鸣) 广东省轻工职业技术学校D区女生宿舍楼从上周三开始,热水供应就莫名被中断了。由于前几日气温并不高,不少学生因用凉水洗澡而感冒。其中个别学生想到接楼内直饮水机热水以解洗澡之困,可没想到被校方发现后,受到罚抄校规30遍的处罚。

  热水中断

  女生洗冷水澡感冒

  “本来下午4点到6点有热水供应的,可从上周三开始,热水就中断了。

”记者在广东省轻工职业技术学校D区的女生宿舍楼看到,每层楼的楼道内都有两个自来水龙头,该栋楼的女生一般都是从这里接热水以供洗澡之用:“平时洗澡热水供应就很紧张,一层楼有90来个学生,每天都要排很长的队。”可从上周三开始,这里就再也没有热水供应了,学生们只能接凉水洗澡。

  据住在该宿舍楼电子商务班的一名学生介绍,上周三下午4时下完课后她到水龙头前接热水时,发现水龙头内只有冷水,于是她拎着桶又回了宿舍,可一直到下午6点还是没有热水,无奈之下只好用冷水洗澡:“这两天我基本上没怎么认真洗澡,每次都是匆匆用冷水往身上浇完了事。”因为接连几天都用冷水洗澡,她也因此着凉不得不吃感冒药。据其所知,住在该栋楼已有多人因用冷水洗澡而感冒了。

  私接饮水

  罚女生抄校规30遍

  因为原来供应热水的水龙头无热水可用,个别学生因此打起了楼道内直饮机的主意。学生们告诉记者,在该栋宿舍楼的3楼与7楼楼梯口的转弯处,但因为饮水机储水量有限,学校规定直饮机只能供应饮食,而不能用桶装接回去洗澡。如果被发现接直饮机的热水洗澡,那接水的桶将要被没收,同时还要罚抄校规30遍,另外还要写检讨。

  虽有重罚,但还是有个别女生受不了冷水洗澡的寒冷,而“铤而走险”。据06级会计电算班学生介绍,该班的一名女生就在前两天到直饮机接热水被人发现,受到重罚:“抄校规抄得手都麻了。”记者在学生们提供的校规(《广东省轻工职业技术学校学生管理办法(暂行条例)》)上看到,该《办法》共8页,约2500字。记者从该栋宿舍楼教官张老师处得以证实,确有学生因用直饮机水洗澡而被罚的情况。

  食堂热水

  已开放供应学生洗澡

  “我们当天就通知负责热水供应的公司来检查,但因为缺少零配件原因,所以到现在还没修好。”记者从该校的相关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校方于上周五接到该栋水生楼热水供应出现故障的报告,当天校方就通知专门负责热水供应设备的公司工作人员来检查,但当日来检查的工作人员没有需要更换的零配件,因此供应设备一直没有修好。

  该校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虽然目前尚不清楚热水供应系统出现故障的原因,也不知道供应系统何时会修好,但他们会尽快解决学生洗澡没有热水的问题。昨日下午记者了解到,该校已要求学校食堂向需要洗澡的学生开放热水供应。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