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分析师乔纳预计中国3G牌照发放还需一至两年

  刚刚启动的TD试商用引发业界对于3G牌照发放日期的猜想,上海证券报记者日前就TD和3G的系列问题,专访了安永全球新兴电信市场主管合伙人乔纳。

  上海证券报:您判断从TD试商用到3G牌照发放大概要多长时间?

  乔纳:我看来大致需要12-24个月左右的时间。
国际上的测试一般是选取一些具体地区,中国目前也是按照这个步骤来做的。举个例子,GSM首先是在欧洲推出的,这项技术实际上是通过了12-18个月左右的时间就比较成熟了。最开始测试时也是选取了为数不多的地区测试,经过了18个月的完善之后,在很多国家都广泛展开这项技术。基于国际先例,我们认为在中国大致也可抱这样的期望。当然,这主要是从技术和服务角度看。具体何时发放,还在于政府的态度。

  如果这项技术成熟了,将来政府决定发放3G牌照了,也不一定仅仅针对TD,到时候可能会针对CDMA2000和WCDMA这样的技术发放3G牌照。

  上海证券报:中国发展TD技术和3G时代的到来意义何在?会带来哪些投资机会?

  乔纳:目前中国推出TD-SCDMA技术肯定是一件好事,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在客观上肯定促进网络设备制造商的技术改进和升级,可以实现一些新功能。比如偏远地区可以建立基站,增强网络覆盖能力,还实现网络到办公设施的连接,同时还可以促进手机制造商将来生产出应用更好、价格更低、成本更低的新手机。

  当时GSM在欧洲推出,就给欧洲的运营商和技术制造商带来了发展机遇,它使一些手机制造商活跃起来,比如诺基亚。所以今天中国推出3G技术,这将给像中兴这样的设备制造商带来很多新的发展机遇。这将类似于当年欧洲推出GSM的情况。

  上海证券报:您觉得现在中国的TD技术能和另外两种技术同台竞争来主导中国市场吗?

  乔纳:关键还是技术本身的问题。如果技术比较过关,达到了用户的预期,最终用户还是会选择TD产品。所以技术本身叫什么无所谓,关键产品能否通过其功能融入到人们的生活方式中。

  上海证券报:3G会带来多大的市场份额?

  乔纳:现在尚无具体数字。3G的市场和传统市场,在某一块是重叠的。新技术可能会把传统技术的份额给挪用过来,慢慢的GSM市场会逐渐变小,3G的市场可能会变大。起步阶段3G市场份额可能比较小,但是慢慢的会不断地把GSM的用户吸引过来,最终盖过GSM的市场。实际上这个市场在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中,所囊括的市场竞争各方不仅仅是移动运营商,可能会包括一些设备制造商和内容提供商。(叶勇)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