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举行奥帆赛反恐演练 当场“击毙恐怖分子”

  中新网4月15日电4月13日下午2时30分许,弥漫的薄雾刚刚散去,煦暖的阳光照耀着奥帆中心海域,海面上一片风平浪静。突然,青岛边防支队一艘海上警戒巡逻艇传来急促的警报声。

  “各部门注意,一艘不明身份摩托艇驶入奥帆中心海域,艇上有一伙携带枪支弹药和爆炸物品的恐怖分子,企图破坏比赛设施!”接报后,边防摩托艇在海面集结,3分钟后便将不明身份摩托艇团团包围;在巡逻艇火力的配合下,边防反恐队员迅速冲上摩托艇将“恐怖分子”抓获。


  10多分钟后,另一名“恐怖”分子携带爆炸物品潜入奥帆中心内部,边防支队数十名特勤队员展开武装搜索,果断将恐怖分子“击毙”在一处厕所内……

  前天下午,青岛边防支队海陆联动奥帆安保演练在奥帆中心成功举行,反恐演练中的场景“惊心动魄”但尽在安保力量掌控之中。

  海上拦截“恐怖摩托艇”

  4月13日下午2时30分,记者随边防支队一艘海上警戒巡逻艇出海巡逻时,12艘摩托艇呈“人”字形编队紧随其后组成战斗序列,随时防备应对恐怖事件。5分钟后,当编队行至奥帆赛海域时,一艘不明身份摩托艇突然从北面猛地斜插过来,向帆船基地冲去。发现险情后,巡逻艇上的指挥员立即向摩托艇编队发出战斗指令,巡逻艇上的官兵也迅速做好战斗准备。

  接令后,4艘边防摩托艇立即从不同方向包抄不明身份摩托艇,巡逻艇也开始喊话劝说不明身份摩托艇立即离开。但摩托艇上的人员不仅没有离开的打算,反而准备武力反抗。见此情景,巡逻艇和4艘摩托艇立即将其团团包围,在巡逻艇上机枪、水炮及数十名荷枪实弹边防官兵的威慑下,“恐怖分子”吓得不敢乱动,6名骁勇的边防反恐队员跳上对方摩托艇,将配备枪支弹药的“恐怖分子”全部抓获并押解返航。

  “恐怖分子”被当场击毙

  4月13日下午2时50分,在奥帆中心一处广场,边防支队一支特勤队突然接到上级指示:一名身份不明的“恐怖分子”已携带爆炸物品潜入奥帆中心内部,情况万分紧急!

  数十名特勤队员随即展开武装搜索,并成功将这名“恐怖分子”逼入一处厕所内。在短短几十秒时间里,特勤队员迅速分成3个小组:一组从前门组成攻击阵型强行攻击,另一组在后门预备阻止“恐怖分子”逃窜,第三组则在50米远处做掩护。

  准备就绪后,3组队员已将厕所及周边建筑围了个水泄不通。确认“恐怖分子”可能的逃跑路线被堵死后,第一组特勤队员开始对负隅顽抗的“恐怖分子”实施强攻。经过一阵激烈的“枪战”后,“恐怖分子”被当场击毙。随后,特勤队员成功处置了“恐怖分子”携带的爆炸物品。

  新闻延伸

  针对性演练每月都有


  “这次演练是在没有提前通知的情况下进行的,像这样有针对性的演练我们每月都有,目的就是让官兵时刻绷紧奥帆安保这根弦,确保紧急情况发生时能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及时处置!”负责此次演练的市南边防大队大队长姚建平这样给记者介绍。

  据介绍,正是通过对奥帆赛期间可能出现的多种意外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高标准、严要求的训练,边防官兵的作战能力得到不断提高。

  新闻链接

  反恐行动

  应人人参与


  在前天举行的媒体座谈会上,青岛市公安局局长赵春光表示,随着奥运会帆船比赛的日益临近,青岛将吸引全世界的关注。青岛在迎来八方友人的同时,势必也将成为潜在恐怖分子攻击的重点目标,奥运安保已成为这一阶段的头号大事。由于恐怖袭击对社会安定、市民生命安全及经济发展都会造成严重损害,因此,奥运安保工作并不仅仅是公安机关的事,全社会应该共同参与,配合公安机关将潜在的恐怖危险及早排除;每位市民也应逐步建立反恐意识,应学会恐怖事件一旦发生时如何保护自己。

  商场超市演练

  将不打招呼


  据介绍,根据奥运安保工作计划,今后一段时期内,市公安机关将全力加强安保工作,通过日常巡查等手段,把潜在的恐怖危险消灭在萌芽之中。市公安、交通、消防、卫生等部门还将配合搞一系列大型奥运反恐演练,为处理可能出现的恐怖袭击积攒经验。

  据透露,除了在一些大型体育场、广场上大张旗鼓地搞反恐演练外,今后,各部门还将在不打招呼的情况下,在市区一些大型商场、超市、商业街及旅游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搞反恐演练;一方面增加公安机关处理恐怖袭击的经验,同时也提高每位市民的反恐意识。市民如遇到此类演练,大可不必惊慌失措,在全力配合演练的同时,学会如何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安全。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