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政府可能积极催生“全球最大航空公司”

达美和西北航空公司的机群

  人民网4月16日讯 美国达美与西北两大航空公司之间的并购谈判进展顺利。双方已经以31亿美元的价格达成合并协议,合并后新达美航空的企业市值将达到177亿美元,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民用航空公司。

  知情人士称,这笔堪称美国历史上最大一次航空公司收购项目并不会遭到美国有关方面太多的“反托拉斯式调查”。最终,双方很可能会抓住布什政府明年离任前的大好时机,在“一路绿灯”的情况下达成协议。


  目前,达美航空公司以亚特兰大、盐湖城和辛辛那提机场为主要枢纽。西北航空公司则以明尼阿波利斯、底特律和孟菲斯机场为运输中心地。由于两者运营的航线较少重叠,因此它们的合并工作可以带来所谓的“双赢效果”,并且能占据20%的美国内民航市场份额。

  达美航空和西北航空分别是美国第三大和第五大航空公司,达美与西北合并后,公司名称为达美航空,总部仍设在亚特兰大。西北航空公司的股票将被转换成达美股票。达美航空表示,合并将使他们有能力面对飙涨的燃油价格与前景不明的经济衰退。

  根据双方交易条款的规定,西北航空股东所持的每股股票将可换取1.25股达美航空的股票,相当于西北航空周一收盘价升高16.8%。西北航空称,目前该公司在市场上流通的股票为2.77亿股,其市值将因此达到近36.3亿美元。

  由于燃料价格不断上涨,美国所有航空公司经营都陷入困境,达美和西北已经宣布,计划今年减少运营规模;达美还宣布将裁员2000人以削减运营成本。其实,有关达美航空与西北航空即将合并的传言从去年年底就开始流传。

  美国航空业专家认为,为应对飙升的燃油价格和日益疲软的经济,航空业应该进行新一轮的并购整合。有人甚至宣称,在经过并购洗牌之后,美国航空业或许应该由三个大型航空公司控制并分享全国80%的客流量。

  虽然达美和西北的“联姻”被各界所普遍看好,但美国航空公司之间的合并项目并非“笔笔皆成”。此前,美国美利坚航空公司和联合航空公司的合并项目因遭到政府有关部门的强烈阻挠而“下马”。

  自3月以来,包括美国天空巴士航空公司、边疆航空公司在内的4家廉价航空公司申请破产。受达美和西北航空合并计划启动消息影响,这两家公司股价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2005年9月达美和西北航空分别申请破产保护。

  分析人士指出,达美和西北航空公司的并购交易可能将推动其他航空公司之间的合并交易“露头”,比如前番失利的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就有意再度出马,积极与大陆航空公司(ContinentalAirlines)展开收购谈判。

  3月30日刚刚正式生效的《欧美开放天空协定》也是逼迫达美和西北航空加快合并速度的重要原因。这项协定要求欧盟境内和美国的所有机场都向对方开放。目前欧洲航空企业在控制成本等诸多方面整体优于美国航空公司。这也是刺激美国各大航空公司合并的外因之一。(高轶军)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